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地税直属征收局 扎实推进征管基础建设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9 1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玉安)2017年初,省地税局提出抓征管基础建设,抓住税收工作的牛鼻子,是一项事关地税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任务。新泰地税直属征收局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戮力同心,群策群力,埋头苦干,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征管基础建设年工作,有效保障了征管基础建设年活动在直属辖区内顺利推行和落地生根。

规范征管资料 加强户籍管理

针对辖区纳税人基础资料不完整的实际,直属征收局积极部署,扎实开展税源调查工作。深入辖区对管户基本情况、税源分布情况、纳税情况进行摸底,切实掌握管辖范围现有税源和潜在税源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征管资料内容,金三系统数据按照统一标准完善、规范。做好征管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提升征管档案的综合利用率和征管工作水平,以便更高效地服务于广大纳税人。

认真做好两个“一” 征管服务两手抓

抓好执法360的应用,及时处理预警信息,做到“执法一把尺子”,规范税收执法。分岗位抓好《纳税服务规范》、做到“服务一个标准”。认真梳理税收征管工作各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列出风险清单,针对征管基础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收集整理重点监控事项和监控指标。开展税源大巡查活动,对辖区纳税户尤其是长期不申报、零申报纳税户加强调查巡查。

加强各部门协作 搜集梳理涉税信息

积极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搜集纳税人涉税信息,规范各类征管基础资料的采集,把征管过程中形成的资料,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建立档案,以备查阅。年初,利用从人民法院搜集的涉税信息,经不懈努力,成功追缴欠税百余万元,维护了税法尊严;开辟了分局申请法院协助追缴欠税的先河,为今后同类案例的处理趟开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加强国地税登记信息和非正常户比对,保持基础征管信息一致。进而不断强化《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的落实力度,便民办税助推纳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大力清缴欠税 维护税法刚性

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制定欠税清查方案,摸清欠税底数,组织开展欠税清查。向企业法人讲明欠缴税款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税银信用体系的影响,督促企业制定清欠计划,在保证不出现新欠的情况下逐步结清欠税,2017年,清理“往年陈欠”税款及滞纳金,确保足额入库。

通过“征管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转变工作作风,依法依规办事的理念逐步成为共识,讲奉献、勇担当逐步成为每一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切实发挥了“征管基础建设年”对整体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新闻推荐

翟镇 打响2018治违攻坚第一枪

本报1月17日讯(通讯员王桂玲)近日,翟镇部署拆违行动,组织机关干部对新安路两侧井家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打响2018年治违攻坚第一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领导带队,直属中队、翟镇中队全程参与,...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地税直属征收局 扎实推进征管基础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