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济南男子失联仨月新泰好人将其找回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16 20:4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20日,家住槐荫区的男子魏军(化名)去山师东路附近看望生病住院的母亲后走失,失联近3个月。“他精神不是太好,有时会犯糊涂。”家人报警寻人后,又在济南及周边地区广发寻人消息。直到14日,家人接到泰安新泰人王超的电话,称找到了魏军,家人连夜赶往新泰见到了好心人王超,却发现魏军并未在约定地点出现。于是,半夜寻找、动员的哥、朋友圈转发……王超一路帮着“二次”寻人,终于在当地一家电影院找到了魏军,把他平安送到了家人身边。

魏军的表弟赵亮(化名)称,“后来我才知道,找到半夜还没结果后,小王又发了朋友圈,让大家一起帮着找人,还真有他的朋友看见跟他说了。王超这么帮忙,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们的感谢之情。”对于魏军家人的感谢,王超表示,“人找回来就是万幸,我也没做啥。”找回魏军后,赵亮简单询问了他这段时间的遭遇,在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家人只知道他那日发病后,独自去了西客站,停留几日后,拦了一辆长途汽车到了新泰。

今年30岁的王超,是新泰一家影楼的老板,提起帮忙寻人的事,他说这也算是一种巧合、缘分。“大约十几天前吧,上下班的时候就发现有个流浪汉总在附近闲逛。”王超回忆,这个流浪汉最常待的地方是影楼对面那家银行的ATM机网点。“他也不跟人说话,有人靠近他还会躲开,像是很害怕的样子。”见他一人在外流浪很辛苦,附近商店的人便时不时地给他送点吃的喝的,王超和店里的员工也给他送过几回饭。“渐渐发现他不怕我们了,有点愿意交流的意思。”王超说,14日早上自己试着跟他沟通,问他想不想回家,这次终于有了回应,流浪汉说自己想回家,也记得家里人的电话,只是不记得回去的路了。

“我跟他约好待在银行里不要动,就去给他家里人打电话了,没想到他犯了迷糊又走丢了,才费了点事。”担心魏军是故意躲着家人不见,细心的王超选择自己先去把人接上。被问到为何会对此事如此上心时,王超称,“谁家遇到这样的事都着急,我一个年轻小伙子,做人得有点责任感。”他说。 (记者俞丹)

新闻推荐

新泰获评“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记者刘培俊通讯员赵洁报道本报新泰讯山东省文化厅日前发布《关于第五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的公示》,命名单位涉及73家,新泰市谷里镇入选名单。谷里镇因...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男子失联仨月新泰好人将其找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