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山东要打造“泰山大生态带”涉及济南、泰安、莱芜三市相关区域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综合讯 4月17日,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关于推进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要努力将“泰山大生态带”打造成“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的生命共同体,并把该区域划分为泰山生态区、大汶河—东平湖生态区和小清河生态区三个片区进行生态功能提升。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意见》提出,将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涉及的济南、泰安、莱芜三市相关区域,划分为泰山生态区、大汶河—东平湖生态区和小清河生态区三个片区,统筹协调、各有侧重地安排地质环境、土地整治、水环境、生物多样性和监管能力建设等5大类工程,形成“一山两水、两域一线”(泰山、大汶河、小清河;淮河流域、黄河流域和交通干线)总体布局。泰山生态区以生物多样性恢复和地质灾害防治为主,大汶河—东平湖生态区以水生态环境和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以及土地保护为主,小清河生态区以泉域生态修复保护和破损山体修复为主。

泰山生态区涵盖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北部、高新区和济南市历城区南部,面积1050平方公里。包括泰山主峰、泰山森林公园,黄前水库、安家林水库和大河水库等。

大汶河—东平湖生态区涵盖莱芜市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泰安市岱岳区南部、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等,面积9700平方公里。包括泰山西麓、徂徕山森林公园、莲花山、三平山,瀛汶河、牟汶河、柴汶河、大汶河、东平湖、雪野水库等。

小清河生态区涵盖济南市历城区北部、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长清区、平阴县,面积2750平方公里。包括五峰山和玉符河、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卧虎山水库等。

新闻推荐

新泰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下基层帮企业“把脉”,列问题为企业“开药” 服务企业要“制度” 更要有“温度”

□特约记者赵文存肖根法刘丙涛是山东明兴矿业集团的项目筹建辅导员,过去十年,曾先后负责山东明兴不锈钢厂、裕兴生物、晶泰星等五个项目的筹建工作,可谓新泰“放管服”改革的亲历者。谈起之前跑手续...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要打造“泰山大生态带”涉及济南、泰安、莱芜三市相关区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