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全市第一届“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一)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18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为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统计文明建设和统计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统计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省统计局统一部署,泰安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基层统计人”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周密组织、广泛发动,确保评选活动顺利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核,泰山区财源办事处崔玉洁等27名同志被市统计局评为全市“最美基层统计人”,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王刚、宁阳县鹤山镇刘华、岱岳区马庄镇王宾、新泰市果都镇刘艳、肥城老城街道办事处朱华伟等5名同志经市统计局推荐,被省统计局评为全省“最美基层统计人”。

为充分展示统计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团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统计改革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泰安市统计局开辟学习宣传全市“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专栏,以学习身边典型为抓手,在全市统计系统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朱华伟,汉族,1974年8月出生,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

带领统计站多次获得泰安市、肥城市“先进统计站”、“文明统计站”等荣誉称号,第三次经济普查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单位。她业务娴熟、服务热情,得到各级领导和部门肯定。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加班加点完成作为经济重镇的老城街道办事处工作,普查进度遥遥领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农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其所在单位先后两次迎接泰安市第三次农业普查综合试点核查工作及PDA现场试点核查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其他县市区同仁的一致认可。

梁爱芳,汉族,1971年9月出生,肥城市安驾庄镇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自1993年从事统计工作以来,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始终本着对统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始终坚持用“四心”(热心、细心、耐心、恒心),确保了统计工作的准确性、科学性、统一性、时效性,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所在乡镇的统计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得到上级和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因成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获“省、市农村基层统计调查乡镇优秀统计工作者”称号,并多次获得泰安市、肥城市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艳,汉族,1977年2月出生,新泰市果都镇统计站站长。

先后荣获“全省农业普查先进个人”、“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撰写的统计分析获泰安市农村基层优秀统计分析二等奖。严格把关,实行定期汇报制度,积极争取领导对三农普查工作的重视,圆满完成普查工作。刚调到建设尚不到位的统计站时,没有怨言,脚踏实地,建立统计台账,规范统计工作,逐步强化统计站建设,为果都镇统计工作打开了新局面。经常实地调查,积极联络各村业务人员,开展培训宣传统计法规政策,使该镇基层统计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冯德宋,汉族,1976年2月出生,新泰市刘杜镇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自2012年兼任刘杜镇统计站站长以来,认真学习统计专业知识,在日常的工作中逐渐形成了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以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的态度使刘杜镇的统计工作一年上一个新的台阶。近年来先后荣获2012年泰安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4年泰安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刘杜镇统计站2015年被评为泰安市文明统计站。

尹艳菊,汉族,1974年8月出生,高新区天宝镇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热爱统计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其所在的单位先后被评为经济普查先进单位、泰安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2014和2015年粮食调查先进单位,其个人先后获得泰安市经济普查先进个人、2014年和2016年新泰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刘华,汉族,1974年10月出生,宁阳县鹤山镇统计站副站长。

先后荣获省市“普查先进工作者”、“统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连年获宁阳县统计工作先进个人。注重学习,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勇挑重担,统计站业务多人员少,没有叫过苦和累,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有时带病工作,毫无怨言。从事统计工作23年,历经各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实施、培训授课、现场指导和审核改错都主动承担重任,全身心地投入,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贾玉杰,汉族,1981年9月出生,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注重统计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不断摸索领会,注意向上级业务人员虚心请教,统计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基层统计工作者,工作中,及时提醒企业报表,加强报表数据的审核力度,力争把差错消灭在最基层,确保报表数据准确真实。因工作突出,先后获得第二次经济普查“省级先进个人”,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市级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被评为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省级先进个人”,同时连年被泰山区区委、区政府表彰为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张镭,汉族,1963年9月出生,东平县州城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从事统计工作以来,认真学习统计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中认真负责、求真务实、任劳任怨,有力推动统计站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其先后获得“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泰安市第二次农业普查先进个人”、“山东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泰安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给予记二等功奖励”、“东平县第二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全县统计工作先进个人”、“全县201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刚,汉族,1973年3月出生,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

先后荣获国家级先进个人3次,省级先进个人6次,市级荣誉20次以上,2010年作为山东省基层统计先进个人到国家统计局参加授奖仪式,受到时任局长亲自接见。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工作在统计基层,先后参加过两次人口普查,三次农业普查。平时注重与领导沟通,让领导了解数据来源出处,支持统计工作。制定严格的工作制度,用心打造统计站办公环境,先后配备微机、彩色激光打印机、复印打印一体机、数码相机等先进办公设备,成为名副其实的标准化统计站。

崔玉洁,汉族,1982年10月出生,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从事基层统计工作以来,坚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自觉遵守统计职业道德规范。认真负责,统筹兼顾,身体力行,从不避重就轻,从事统计工作12年来,历经多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每次都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从始至终都保持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以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普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其本人及所在统计站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李永波,汉族,1978年5月出生,宁阳县东疏镇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刻苦钻研统计业务知识,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基层统计工作经验,树立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大胆探索、敢于实践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东疏镇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获“泰安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泰安市县级粮食抽样调查工作基层先进个人”、“1%人口抽样调查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评为“宁阳县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宾,汉族,1968年6月出生,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统计站站长。

先后荣获省、市、区统计先进个人、优秀调查员等各类表彰几十项。所在统计站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统计站、区级先进单位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任务,多次代表市、区迎接上级部门检查、验收和考评,均取得优异成绩。平时注重学习业务知识,是基层统计行家里手。创新服务方式,由单一提供直接数据向数据+分析+建议转变;开发服务产品,形成一整套较为健全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十几年来共撰写文章近60篇,先后在省、市评选中获得一等奖5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文章在《岱岳通讯》上发表4篇,区领导签批4篇。

刘德东,汉族,1966年12月出生,岱岳区满庄镇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从事统计工作20多年来,先后负责过一二三产、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专业的统计工作,组织参加过三次人口普查、三次经济普查、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以做一个合格统计人来严格要求自己,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把青春、智慧和热情奉献给了满庄镇统计事业,被同志们称为干一行、爱一行的业务过硬站长,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所在统计站也被泰安市统计局、泰安市文明办授予“文明统计站”称号。

杜凯英,汉族,1974年12月出生,东平县旧县乡统计站站长。

该同志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要干就干好”的工作目标,工作中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各项工作一年上一个新的台阶。由于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县统计局和乡镇领导的好评,统计站也被评为先进单位,本人先后被市县评为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2016年被全市1%人口抽样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县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16年被县评为三八红旗手,是乡第十八届、十九届人大代表,2016年12月当选为东平县第九届政协委员。

新闻推荐

存在施工安全隐患10个建设项目被通报

□记者杨学莹报道本报济南讯日前,省住建厅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暗访督查情况,10个房屋和市政工程因存在施工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被作为典型案例曝光。被点名通...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第一届“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