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幸福夕阳红 甘谷县斥资逾两千万打造养老服务机构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0-15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记者史载】金秋十月,位于大像山镇十里铺的甘谷县中心敬老院,欢乐祥和。45名鳏寡孤独的五保老人或赏花、或下棋、或打牌、或看电视、或闲聊,其乐融融。这是甘谷县斥资2168.8万元,精心打造养老服务机构,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乐”的一个缩影。

甘谷是人口大县,全县目前有60岁以上农村籍老年人78274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2.28%。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让广大老年人,尤其是贫困老年人生活得幸福美满,甘谷县千方百计争项目建设养老服务机构。截至目前,已陆续建成中心敬老院3所,老年活动中心、养护中心各一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329个,爱心超市20个,五保家园11个,城乡社区老年协会示范点3个,民办农村养老机构2所,有养老床位2832张,斥资990万元建设的老年养护院即将竣工。

在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中,甘谷县坚持“城乡并举,集体个人一齐上”。张家沟中心敬老院是甘谷县第一家由企业投资建设的以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养老机构,能容纳60人养老,该中心建有全框架四层综合大楼一栋,配套医疗室、图书室、活动室、会议室、餐厅等服务功能,还建设文化舞台一座,整个大院实现了硬化、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给人“家”的温暖。六峰镇、大石镇老年活动中心的先后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两镇老年人缺少活动锻炼场所和设施的困难,极大地便利和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新闻推荐

甘谷县人民法院 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本报甘谷讯【记者裴婷婷】近日,甘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暨新闻发布会在县城大什字广场举行。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甘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甘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中秋消费渐回理性2018-09-21 01:04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夕阳红 甘谷县斥资逾两千万打造养老服务机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