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情系百姓冷暖 心为百姓解忧 记甘谷县磐安镇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富全

来源:天水日报 2018-09-2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余碧波

修建产业路、完成全村硬化巷道、积极联系上级部门进行蔬菜技术培训……在他的带领下,村民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村子里一片生机勃勃、幸福安逸……村民纷纷说:“村里能有今天的变化,靠党的富民好政策,靠我们村的好书记。”这个好书记就是甘谷县磐安镇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富全。

“只要你为老百姓办实事,大家就一定会信任你;只要大家信任,就能干成实事。”张富全很珍惜张家沟村父老乡亲对他的信任和期待,他认为身为村支部书记,就得情系百姓冷暖,心为百姓解忧。

张家沟村共有398户1688人,总面积1.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634亩,苹果、韭菜是该村的主导产业。对于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张富全在为群众办实事时,从不轻易承诺,而一旦作出了承诺,就一定会实现。

为了改变老百姓出行艰难、村级发展困难的状况,张富全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向上级申请扶持,通过申请农业综合项目,修通田间地头的农路9.5公里,衬砌U型渠5.6公里,解决了全村的出行困难与灌溉困难;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完成全村巷道硬化3.2公里;积极联系上级农业部门,申请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提高了村民在蔬菜种植技术方面的能力。

“我们村95%的村民都种着韭菜,全村有600多亩韭菜,以前天一下雨就进不了地。我们盼了多少年,就想修条产业路,自从产业路修好后,下雨都可以到地里干活,汽车也可以开到地头,产业路也是全村的致富路。”村民张鹏东说:“我家种了5亩韭菜,一年一亩韭菜就能卖1万多元钱,现在产业路修好了,对于我们农民人来说,这是最好不过的事。”

“这两年我们村的村容村貌变化很大,这得益于我们的好书记。”村民张福成说。

改善了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张富全结合本村实际,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上,一心带领全村走致富的路子。

在“三变”改革中,张家沟村按照村企业联合、产业连片、股份连户的“三连”模式,培育“农民股东”,着力打造“三变”改革新模式。张家沟村与天水宏润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村企联合机制,以张家沟村为中心,辐射尉家沟、东卜峪2个村,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规划建设“四个千亩”示范点。截至目前,已高标准建成了高枝密植苹果园150亩,优质花牛苹果818亩,花椒区680亩,景观林区468亩……

“我们以‘三变\’改革为契机,引进以色列苹果,以村民投资入股,将打造以乡村旅游为主的田园综合体,从而使村民增收致富。”张富全说。

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支部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为了搞好支部团结,张富全号召成立了群众议事小组,小组成员由村里比较有威望的村民担任,每当遇到事情他都会召集支部党员和议事小组成员开会征求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或个人说了算,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要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心服口服,这样才能带领群众向前走。”采访结束时,张富全深有感触地说。

张富全(左)在果园里与村民交流

新闻推荐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反腐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吕宝林牛翊龙“凉州区人民法院副科级审判员郝武山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吃及索要现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

甘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百姓冷暖 心为百姓解忧 记甘谷县磐安镇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富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