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陕西延安:智慧乡村让互联网惠及更多农民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18 16: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延安讯(记者 张小雄)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举行2019年数字宝塔发展恳谈会暨“宝您满意”智慧民生系列数字应用平台发布会。智慧乡村、智慧社区、数字宝塔、信用街区、全民城管五大板块一并上线献礼新春。

活动现场观摩了智慧小区试点、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体验了数字宝塔、全民城管、腾讯智慧乡村数字应用平台。同时,宝塔区政府分别与腾讯、阿里、百度公司签署了全面加强信息化惠民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宝您满意”系列数字应用平台是通过融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打造的新型城市管理平台。数字宝塔是一个采用先进的VR技术、交互式全景导览以及智能小程序,构建的一个可以在多终端进行场景化交互体验的智能平台。智慧乡村是“互联网+乡村”模式下诞生的一个创新乡村治理微信开放平台,它以传统村庄应急广播“大喇叭”、智慧广电“大电视”、腾讯为村手机“小屏幕”的“两大一小”为依托,将党务、村务、商务、服务、商务“五务”合一,涵盖70多项功能,使村里的“门外人”在平台相聚,是手机上的“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宝塔区枣园、甘谷驿、冯庄3乡镇(街办)6个村庄正在试点先行。

新闻推荐

甘谷县文艺界举 办迎新春联谊晚会

本报甘谷讯【通讯员杨岁虎】1月28日晚,甘谷大剧院灯火璀璨、欢歌笑语,由甘谷县委宣传部主办、甘谷县文联承办的2019年“...

甘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延安:智慧乡村让互联网惠及更多农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