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新闻 清水新闻 秦安新闻 甘谷新闻 武山新闻 张家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甘谷新闻 > 正文

“乡村春晚”激情上演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彬霞

“开门大吉迎新年,家家户户笑开颜,恭贺新春贴对联,辞旧迎新过大年……”春节前夕,随着《吉祥中国年》舞蹈的开始,由甘肃省社科联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办,甘谷县文联大力支持,谢家湾乡丁家沟村群众自编自演的2019年迎春晚会,春节前夕在丁家沟村文化广场喜庆上演。

在村民的阵阵掌声中,钢琴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独舞《雪山姑娘》《拉萨雨夜》,丁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康忠芳的歌曲《好大一颗树》等节目一一亮相,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在节目演出现场,国家、省书协会员向村民赠写春联和福字,将文化、欢乐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台下看得高兴,台上演得卖力,但最开心的还是既看又演的村民演员。“进入腊月之后,我和村上的姐妹就为这场演出作准备了,每天一吃完晚饭,我们便来到文化广场排练节目,想着我们大家的演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刚刚表演完《吉祥中国年》的刘大妈兴奋地告诉记者。

“节目太好看了,满满的正能量,乡村舞蹈催人奋进。我不停地用手机发朋友圈,就是想让我的同学、亲人朋友能看到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丁家沟村在西北师大读大学的丁玲说。

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前来观看春晚的群众不止青少年拿出手机在拍抖音发微信朋友圈,甚至常年在家务农的老中年人,也是如此,抖音、快手等都玩得特别溜。“这么精彩的节目,就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让全国各地的朋友知道,我们村里的春晚也很精彩、很耐看。”今年已年过五旬的村民王桂芳乐呵呵地说道。

“2018年是丁家沟村的整村脱贫年,这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该村群众依靠党的好政策整村脱贫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康忠芳说。

特约记者窦耀辉

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一场由麦积区马跑泉镇新胜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浓情上演,“乡村春晚”已经成了新胜村春节里一道本土特色“文化大餐”,村民从中收获了更多的喜庆、欢乐、幸福和激情。

LED超大屏幕、专业灯光音响,晚会在激情奋进的鼓舞《敦煌飞天》拉开帷幕,接下来歌舞曲艺节目轮番上演,《吉祥谣》《新白娘子传奇》《中国梦》《猪八戒找媳妇》《飞云之下》、硬功夫、街舞……一个个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节目把晚会推向高潮。

近年来,新胜村把“花牛”苹果种植作为主导产业,依靠产业发展逐步鼓起了“钱袋子”的村民,通过多种方式、想方设法改善精神文化生活,每逢重要节日都有文艺演出,村民有了自己的娱乐舞台,村里原先赌博、打架,不求上进的落后风貌不见了。而且,上过“春晚”舞台的村民明显自信了许多。富裕起来的人大多能为“春晚”出钱出力,为乡村文化建设作贡献,文化事业逐步形成了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让生活在山沟里的村民走进了新时代,过上了好日子。

新闻推荐

天水:守护春运回家路

□天水晚报见习记者杨心雅天水机场:出台方案保障春运1月28日,天水机场运输服务部经理耿鹏飞告诉记者,天水...

甘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大像山镇印象2019-02-10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春晚”激情上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