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女子走失31年 甘谷公安辗转川辽助她回家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1-05-2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1年前意外走失流落异乡,31年后甘谷公安“团圆行动”助其回家。5月24日,在甘谷公安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来自四川省广安市的汪某琴终于回到离别31年之久的家乡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家人,一家人相拥而泣。

今年1月15日,公安部刑侦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内容的“团圆行动”。4月21日,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汪某喜看到甘谷县公安局宣传“团圆行动”的信息后,主动联系民警,请求帮其寻找走失31年的妹妹汪某琴。之后,汪某喜母亲的DNA被采集入库。

经民警了解,汪某琴于1990年5月28日在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村头走失。由于汪某琴为聋哑人,且走失多年,很多有价值的信息都被岁月掩埋,除了家属提供的一张老旧照片外,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给寻亲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将汪某琴原始照片进行技术处理,录入人像比对系统反复比对,最终确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李某(化名)和汪某琴的相似度达到90%。为再次核实确定李某信息,民警立即奔赴四川寻找李某。

甘谷民警赶到其户籍地调查走访得知,李某一家三口目前在大连打工,民警连夜又赶赴大连。经过多日走访调查,民警最终在大连甘井子区后关某建筑工地找到李某,发现对方也为聋哑人,且不识字,只会写“汪某琴”三个字。民警又多次与甘谷的汪某喜沟通联系,反复确认汪某琴的体貌特征及信息,并采集了汪某琴的DNA,经省厅打拐办比对,最终确定李某正是汪某喜一家找寻多年的汪某琴。(马彦龙 王兰芳)

新闻推荐

孙老师的陕北十三年 刘燕 常小军

陈红背柴(资料图片)梁广智担水(资料图片)“孙老师是我一生的贵人,是他帮我绘就了人生蓝图。”已经从教师岗位退休的白延琴老师...

甘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走失31年 甘谷公安辗转川辽助她回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