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甘谷 > 正文

推动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试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02 08:4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市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之际,作为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之一,雅安市将如何用好用足政策,努力推动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作为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之一,雅安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用好单一制输配电价0.105元/千瓦时政策,2020年雅安市共41户企业纳入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政策,签约企业33户,较2019年增加14户,增幅74%;签约电量13.4亿千瓦时,较2019年增加8.4亿千瓦时,增幅168%。通过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2020年降低参与企业用电成本超过1亿元,为雅安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1年,雅安市将持续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建设。”李云忠委员介绍。

2021年,雅安市将积极推进电源建设。加强督促协调工作,全力推进水电站建成投产进度,加快新庙电站主体工程建设,确保出居沟电站正式投产发电,力争锅浪跷电站投产发电,全年新增装机29.4万千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优质的可再生能源。

加快建设电网工程。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进度,确保甘谷地——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天全小河220千伏、雨城大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开工建设蒙山220千伏、乌斯河110千伏等输变电工程,有效破解局部电网卡脖子问题,进一步增强雅安骨干电网输送能力,提高城乡电网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

全力保障民生用气。建成投运铁钱庙阀室至雅安配气总站供气工程,增强雅安管网供应能力;尽快实现雅安至汉源天然气长输管线通气目标,结束雅安南部片区不通管道天然气的历史。全力加快川西储气调峰基地项目工作,加强与省储气调峰公司的合作,尽快形成全市天然气储备能力,切实保障雅安市民生用气。充分利用全市油气输送管道保护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天然气输送管道保护涉及的重大问题,全力保障输送管道运行安全。

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守护安宁 天水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铲除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团伙30个;打掉“村霸”“砂霸”15名;抓获涉...

甘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甘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踏雪古坡草原2021-01-21 05:29
评论:(推动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试点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