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水 今日清水 今日秦安 今日甘谷 今日武山 今日张家川
地方网 > 甘肃 > 天水市 > 今日天水 > 正文

天水市一院 完成首例无痛支气管镜下治疗

来源:天水日报 2019-11-21 14: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志强】近期,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为一老年女性患者进行了无痛支气管镜下治疗,操作过程顺利,患者恢复良好,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据介绍,患者为老年女性,因车祸致伤胸部入院,双侧多发肋骨骨折,伤情较重,因疼痛致患者自主咳嗽、排痰差,痰液不能顺利排出,住院治疗时突发呼吸困难,血氧饱和度波动在80%左右,呼吸窘迫,情况紧急!医生立即为患者紧急行床头常规支气管镜下吸痰治疗,但该患者鼻腔结构存在变异,鼻腔较小,经鼻进镜较困难,虽然最后通过努力完成了检查及治疗,使患者病情暂时得到了稳定,但这次治疗也使患者形成了畏惧心理。次日复查胸部CT提示患者仍存在肺不张,需再次行气管镜下治疗,但患者不愿接受治疗。鉴于这种情况,胸外科刘志强主任积极联系麻醉科,与麻醉科姬银明主任商讨病情后,最终决定实施无痛支气管镜下治疗。在充分告知患者及家属再次检查的必要性并取得同意后,为患者实施麻醉后,刘志强主导为患者行纤维支气管下治疗,整个过程顺利,完成治疗后患者逐渐苏醒,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气管镜下治疗是目前治疗这类患者的一个重要处理方法,已在临床广泛应用。若患者在清醒状态下接受检查,易产生恐惧、不安、屏气、呛咳、窒息感,甚至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等,而支气管镜下复杂手术及新技术的开展,治疗所需时间长,单纯局部麻醉不能满足要求。且由于舒适化医疗的大势所趋,患者对支气管镜检查同样提出了“无痛”的要求。无痛支气管镜技术和以往技术相比,给患者减轻了痛苦,患者可以在安静、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检查,清醒后无不良记忆,对检查没有恐惧感,同时具有安全快捷、直击病灶,恢复快、无心理应激的优势,大大减少了患者检查的痛苦及心理负担,给需要进行支气管检查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医学的发展,患者的需要,促使医疗工作者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突破自我,市一院将尽最大努力为患者提供更高效、舒适的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交易毒品当场被抓

本报秦州讯【记者于剑倚】近日,天水市民警经过周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贩毒人员和一名吸毒人员,并现场缴获毒品及毒资。11...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水市一院 完成首例无痛支气管镜下治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