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说起定位球英格兰很有发言权

来源:今晨6点 2018-07-1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名副其实的“定位球世界杯”,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统计,截至7月12日凌晨,本届世界杯一共打进161个进球,70个进球是由定位球攻入,达到了总进球数的43.5%。

具体分析来看,本届世界杯的70个定位球进球里,由角球和任意球形成的进球,多达43个,以这次比赛为例,英格兰打入的进球就是由特里皮尔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此外,点球进球达到21个,再加上由边线球制造的进球以及由定位球形成的乌龙球,合计总数达到70个。

而在定位球大放异彩的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是定位球利用率最高的球队。这样的“一招鲜”也是他们走到半决赛的最重要武器。数据显示,英格兰截至目前一共打进12粒进球,其中9粒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超越1966年世界杯上的葡萄牙,独占世界杯历史该项统计首位。除此之外,定位球进球所占比例高达75%,场均定位球破门1.5个,定位球射门数33次,场均定位球射门数5.5次,定位球射门所占比例44.6%,各项与定位球有关的数据均位列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之首。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格兰的定位球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突破,主要是因为教练组曾经向NFL (美国橄榄球联盟)球队取经。英格兰助理教练拉塞尔专门负责球队的定位球练习,2018年2月,索斯盖特携助理教练拉塞尔观看了两场超级碗比赛,拉塞尔透露他从NFL球队教练那里获得不少经验,对于如何跑位和接应有了深层次理解。邦印

新闻推荐

“克星”少年一等20年

法国人想梦回1998,克罗地亚人何尝不是如此?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也已经等了20年。1998年法国队登顶,初登世界杯赛场的克罗地亚队...

相关新闻:
铁血格子军2018-07-13 00:00
高卢雄鸡以逸待劳2018-07-13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说起定位球英格兰很有发言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