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国际足球新闻 > 正文

“克星”少年一等20年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人想梦回1998,克罗地亚人何尝不是如此?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也已经等了20年。 1998年法国队登顶,初登世界杯赛场的克罗地亚队在博班、苏克、普罗辛内斯基、阿萨诺维奇等人的出色发挥下勇夺季军,让红白格子衫风靡世界足坛。当年那些看着“98黄金一代”创造奇迹的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克罗地亚少年,20年后一路拼搏,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克罗地亚队并非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然而一路上,他们折断了“非洲雄鹰”翱翔的翅膀,踏翻了梅西领军的阿根廷队,又彻底熄灭了“维京人”小组出线的最后希望。淘汰赛,他们送丹麦人回家,请东道主打道回府,面对“三狮军团”,在开场第5分钟即遭打击的不利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斗志,先是在常规比赛时间扳平比分,随后又在加时赛中,完成了对英格兰队的绝杀。令人惊叹的是,克罗地亚队三场淘汰赛场场先丢球,又场场踢满120分钟,两次从残酷的点球决胜中幸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壮举。

即将迎来队史首场世界杯决赛的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用表现证明了他们自身的价值,他们是克罗地亚队的球星,也无愧为众多对手的克星,他们业已成为世界足坛的巨星!他们已经“克”走了阿根廷、英格兰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谁敢说面对又一个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不能实现“三连克”了?到那时,真就是一颗金星了。

20年,是克罗地亚队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人多次提到20年前那支克罗地亚队,当他们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俄罗斯队再一次成功挺进4强时,看台上兴奋不已的克罗地亚女总统给身边的黑衣男子献上了一个拥抱。这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现任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苏克,他是20年前那支克罗地亚队的核心人物。 1998年,正是在苏克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惊艳了世界足坛。但也正是自那一年后,他们开始陷入低谷——在2002年与2006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2010年甚至没能进入决赛圈。

2012年欧洲杯,克罗地亚一批年轻球员崭露头角,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苏巴西奇、维达、福萨里科、斯特里尼奇、乔尔卢卡,包括在本届世界杯因拒绝替补登场被开除的卡利尼奇,那支球队中有多达10人目前仍效力于克罗地亚国家队,被誉为克罗地亚队新的“黄金一代”。

目前这支克罗地亚队,常规主力中有8名超过29岁的球员。因此,这届世界杯,注定将是这支球队中很多球员的最后一届,他们谁都不想带着遗憾离开。 综合自北晚

新闻推荐

终于爆发的“超级马里奥”

任议球新华社记者赵焱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11日晚,克罗地亚与英格兰队半决赛已经进行到第109分钟。在所有人都以为克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C罗转会尤文2018-07-13 10:17
评论:(“克星”少年一等20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