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小李飞刀 坚韧!克罗地亚的底色 □彭剑石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7-13 12:18   https://www.yybnet.net/

2:1,“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加时赛逆转“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昂首挺进世界杯决赛,将与夺冠最大热门法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

此前顺风顺水并在赛前被普遍看好的英格兰队品尝到先甜后苦的苦涩滋味,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没能保住优势局面,被顽强的克罗地亚队连扳两球。克罗地亚队在上半场早早落后的情况下,由佩里西奇在下半场垫射扳平比分,再次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这是他们在淘汰赛中连续第3次在常规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其在逆境中激发的战斗力十分惊人,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次进入加时赛,创造了一个世界杯的新纪录。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中,比分落后已经成了克罗地亚队在进入淘汰赛后的一个常态。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在开场不久就被丹麦队攻破球门,但是曼朱基奇闪电扳平比分;八强战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切里舍夫世界波破门,随后克拉马里奇头球扳平比分。本场半决赛开场不久特里皮尔就任意球建功,但是克罗地亚队大举反攻,佩里西奇再次延续球队落后扳平好戏。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不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创造了克罗地亚足球史的辉煌,他们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在淘汰赛阶段3次落后却3次晋级的球队,体现了克罗地亚队不屈的斗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之前他们连续两次在点球大战中胜出,对球员的体力和毅力是巨大考验,在与英格兰的对决中,此前已经腿部受伤的曼朱基奇打进绝杀进球,创历史最佳战绩充分体现了克罗地亚的坚韧。

42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是本次世界杯上仅次于冰岛和乌拉圭的第三小国,克罗地亚队脱胎于前南斯拉夫队。就像凤凰涅槃,前南地区的动荡和战火反而磨砺了顽强的克罗地亚优秀球员,锻造了他们的坚韧性格和极强的适应力,坚韧成为他们的底色。他们的足球才华没有因环境的恶劣而黯淡,反而愈发光彩。克罗地亚足球的强项是有着控制着整场比赛的世界级水准的中场,但相比以逸待劳的法国队,克罗地亚队的体能恢复将是重要问题。几天后的决赛,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能否获胜犹未可知。但此时此刻,逆境之中的克罗地亚队配得上球迷们的赞歌。“人性中光辉不屈的一面/无论是遗忘还是铭记/总会继续坚强地生存下去/带着伤痕/在被摧残的大地上夺取新生/一如克罗地亚废墟上的那朵白色小花”。现在,克罗地亚队对于梦寐以求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克罗地亚狂想曲也许终在俄罗斯奏响。

新闻推荐

克罗地亚“跑”进决赛 铁人单场狂奔16339米

克罗地亚凭借加时赛的进球,2:1击败英格兰,挺进决赛。而本场球队的中场大将布罗佐维奇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6339米,创造了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李飞刀 坚韧!克罗地亚的底色 □彭剑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