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新闻 足球新闻 篮球新闻 乒乓球新闻 羽毛球新闻 排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球迷何来真假 黄超鹏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7-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期间,听得最多的当然是赛事战况、球星趣闻。有时,与同事闲聊,我说出一大串专业术语,常令他们刮目相看。别人常说:“看你平时不怎么聊球,原来是个真球迷呀!”我笑笑不语,严格按照网络上的评定标准,我最多算个伪球迷,不懂装懂而已。

其实,我挺不喜欢真伪球迷这种说法。喜欢看球、喜欢球星就是球迷,何来真假之分呢?影迷、书迷、歌迷就不会有如此区分。爱看电影的叫影迷,别人不会因你不懂电影就嘲笑你是伪影迷;爱看书但不一定完全理解书中的奥义,作者不会跳出来说你是个伪书迷;爱听歌的人里或许有音痴,或只看歌星时髦的外表,不懂得乐理线谱,只是单纯享受美妙声音带来的快感,你也不能因此说人家是伪歌迷。

全球观看世界杯的观众数以亿计,其中,真正懂得足球理论、对球员如数家珍的只是极少一部份,球迷观赛各有目的。有的女球迷爱看高大威猛的球星,喜欢如男模队般的德国队,幻想遇到一个贝克汉姆式的梦中情人;有的球迷热衷于看数据、分析赛果,只为押好下一场注,爆一个冷门,赚上一笔,动机或许并不单纯;有的球迷喜欢体验赛事的过程和氛围,爱激情、好热血,只要是竞技类的热门赛事,都想着凑个热闹,不看门道。

将球迷一分为二,以真伪判高低,有矫揉造作之嫌。难不成我做不了饭,就不能点评饭菜的好坏吗?若不懂队型战术,就要被挂上“伪”的外衣吗?喜欢足球,关注足球,享受足球,我想只要能做到这几点,都是一个合格的球迷,不分真假。

新闻推荐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当格子军团挥剑刺死三狮,很多人都难以置信。确实,本届世界杯能够完成逆转的球队太少,比利时逆转日本,那是绝对实力的体现,而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球迷何来真假 黄超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