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2018赛季中超明天上演大结局 万水千山即将走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联赛最后一轮,李霄鹏还有一个联赛积分到60分的小目标。本报记者周青先摄本报记者李志刚

冠军已经产生,甚至联赛前五的排名也均已确定,2018中超联赛,即将迎来自己的落幕之战。11月11日,中超最后一轮联赛拉开帷幕,一个赛季的万水千山即将走完,唯一的悬念就是谁将成为倒数第二,从而与贵州恒丰一道降入中甲联赛。

在仅剩一轮联赛的情况下,单就积分榜形势来看,不到36分的球队都还有降级可能。但实际上,因为最后一轮有一场只积32分球队之间的保级大战,即大连一方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所以尚未保级成功的球队只有4支——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4支球队同积32分。无论一方和亚泰这场“东北内战”的结果如何,保级积分都不可能同时超过33分。也就是说,33分以上的球队都已经保级成功,而恰好33分的权健,也因为胜负关系和净胜球等小分优势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当然权健虽然已经保级成功,但仍然有可能参与保级小分计算。就最后一轮可能发生的情况来看,保级形势还有15种可能性。而在这15种可能性中,10种可能性是一方降级、斯威和亚泰各有2种可能性降级,而泰达降级的可能性只有一种。听起来很麻烦,因为这涉及中超排名规则的很多细节。不过,保级形势说简单也可以很简单,尚在为保级挣扎的球队只要做好自己,便有机会保级——简单来说,赢球的球队就不会降级,这一点,无论对于大连、长春,还是其他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而言,都是如此。

最后一轮联赛,鲁能泰山客场作战,挑战上海申花。如果从名次上而言,本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鲁能已经锁定联赛第三,而申花呢,既不可能晋级亚冠,也早就没有降级之忧,只是在为荣誉而战。一场双方都“无欲无求”的比赛,会踢成什么样子?真是不好说。

针对本场比赛,鲁能发布海报,主题是“与你相遇于万水千山”,鲁能和申花作为老牌劲旅,过去几年多次在联赛、杯赛中相遇,双方多少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本场收官战,鲁能、申花也希望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按照鲁能主帅李霄鹏的说法,本赛季联赛的目标是拿到60分,如果这一次能够击败申花,便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新闻推荐

恒大王朝终结该向何处走?重金引援or过渡全华班?

本报特稿世上没有常胜将军,王朝也总有倾覆时。随着上海上港击败北京人和,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悬念提前揭晓,上海上港...

相关新闻:
郑智无缘大名单2018-11-10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2018赛季中超明天上演大结局 万水千山即将走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