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前四位次排定 降级悬念继续中超保级战最大对手是自己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过后,冠军和前四名的位次提前一轮揭晓,上港打破恒大七年的垄断,加冕联赛冠军,恒大、鲁能、国安位列其后。下赛季,上港、恒大、鲁能、国安将代表中国征战亚冠联赛。相比联赛前四名提前揭晓,保级大战则需要用残酷来形容,积分未达33分的泰达、斯威、亚泰、一方均需要在联赛最后一轮中拼尽全力,才有望保住下赛季继续征战中超联赛的席位。对于四支有降级危险的球队而言,当末轮联赛站在比赛场上,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上港新王登基

联赛第28轮争冠关键战役,上港客场力挫身后紧追的恒大,取得这场争冠正面交锋的胜利后,一只手便已经触摸到联赛冠军奖杯。7日晚主场如愿战胜人和,上港锁定联赛冠军,让恒大的中超联赛八连冠的梦想彻底破灭。在联赛第三名的争夺中,鲁能没有掉链子,有惊无险战胜苏宁后,力压国安锁定联赛季军。

上港夺得联赛冠军,队中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四名个人能力不俗的外援功不可没。特别是浩克和奥斯卡,不仅在29场联赛中联手攻入25球,还送出31次助攻,武磊能够以27球领跑联赛射手榜,正是得益于两位强力外援的支援。当然,上港捧杯并非只依靠四名个人能力不俗的外援,武磊、蔡慧康、王燊超、颜骏凌等本土球员的发挥同样有目共睹。可以说,上港强大的整体实力及稳定的发挥,是保证他们与恒大、鲁能、国安等队在争冠道路笑到最后的重要因素。

本赛季由洋帅换为本土主帅,引援的投入也大幅下降,鲁能在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提前两轮锁定亚冠名额,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季军,出乎很多人意料。鲁京两队同时打进足协杯决赛并锁定联赛前四,在很多人看来,最终获得联赛季军还是第四名,并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对于鲁能而言,在转型第一年便完成既定目标,对球队未来的发展将会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尽管鲁能取得令人意外的成绩,但是球队还是应看到与上港、恒大、国安等实力不俗球队间的差距。鲁能应该通过冬季休赛季的训练和人员补强,提升整体实力,以应对下赛季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的艰苦赛程。

烧脑的保级战

“现在谁也别跟我谈论大连足球!11日就算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我也要保卫大连!”这是大连一方老将秦升在7日晚球队客场不敌天津泰达,球队失去保级主动权后,在朋友圈发布的内容。恒丰已经提前两轮告别下赛季中超联赛,接下来联赛还剩一轮,同积32分的泰达、斯威、亚泰、一方均有降级可能。

根据以往赛季最终积分情况,拿到32分便可以顺利保级,但本赛季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4支球队同积32分,保级大战可谓残酷。虽然只剩下1个降级名额,但牵扯到4支球队,在7日晚的比赛结束之后,球队、球员、球迷、媒体均开始“算分”。此前计算国足40强赛的出线形势已经足够烧脑,本次保级战分数的计算更加烧脑。当然,无论如何计算,最终决定比赛战果的是球队的硬实力以及比赛中细节的处理。

无论是对于老牌劲旅泰达、斯威和亚泰,还是升班马一方,虽然场上的敌人是对手,但在关乎球队下赛季能否继续征战中超的关键比赛中,如果不能放平心态,做好自己,恐将远离胜利。可以说联赛最后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而非对手。此前,坊间有消息称“下赛季U25国家队将征战中超联赛,本赛季中超联赛只降一支球队。”不过,这样的消息并没有得到足协官方回应,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不应抱有一丝幻想,应在末轮联赛中拼尽全力。(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中超巨变 上港首冠

新华社发2018年中超冠军随着第29轮联赛的落幕,横空出世。上海上港在主场以2:1战胜北京人和,打破了广州恒大连续7个赛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前四位次排定 降级悬念继续中超保级战最大对手是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