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新闻
地方网 > 体育 > 足球新闻 > 中国足球新闻 > 正文

精彩进球赢得好评如潮,武磊却看得很淡 说太多没用前锋就是要进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结束的这两场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因为没有进球,武磊就被批评为“只会浪射”、“关键时刻总是隐身”,次战菲律宾,武磊进了俩,一下子就变成了“中国队的灵魂”、“伟大的进球,伟大的人”。面对这样的吹捧,要说不得意,那未必有点强人所难,但如果当真,武磊可就输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李志刚1月12日发自阿布扎比

习惯性沉默事出有因

在中菲之战中,武磊打进中国队的前两粒进球,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印象之中,武磊很少接受采访,据知情人士介绍,这可能与武磊此前受过一定的伤害、被外界错误地解读有一定的关系。

武磊是江苏南京人。从传统选材角度上来说,武磊的条件的确不是很好,小时候个子不高,胖乎乎的。可是他的灵巧度、速度以及射门能力都比很多年龄更大的球员强,因此在被别人推荐给徐根宝之后,只试训了两周,徐根宝就花4万块钱把他从江苏足协买断,从此,武磊就留在了上海崇明岛的根宝足球基地,现在,配合着武磊在亚洲杯上的梅开二度,这些他个人的成长历史又被翻出,在此就不一一赘述。

在崭露头角,但还没有真正成为大牌球员之时,武磊等崇明岛训练基地出来的球员,曾经被当时上海一位颇有名气的体育节目主持人非常尖刻地进行过质疑。此后武磊便习惯性地保持沉默,很少接受采访,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上海上港,比赛结束后一般都低着头从混采区走过。记者们想拉他停下来说两句,他总会摆摆手,“算了吧,不说了。”这样的状态已经维持了很长时间。

“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

中国队赢球出线,武磊难得开了一次口,他说此前外界对于进球能力的质疑自己也知道,“但你这个时候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越是这个时候就越不能怀疑自己的能力。”武磊说,不管外界怎么看,自己一直都很自信,“前锋就是这样,说太多没用,就是进球。”

谈到进球,武磊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蒿俊闵的传球,赛后武磊也是不住口地夸奖“三哥(蒿俊闵)传得好”,“两个球,三哥传得都好。第一个,中锋把人带走后,三哥一个横传,在那个位置射门,守门员可能会想不到,所以,我停球后就选择射门了;第二个,是个前场任意球,三哥把球传过来,我所处的位置正合适,就打了一脚,位置打得正合适,力度也好,就这么进了。“

中菲之战,武磊是带伤上阵,“上场比赛结束后,我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肩部韧带确实有一些问题。受伤后,通过吃药、打封闭一直在坚持。上届亚洲杯,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好。这届亚洲杯,希望能够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终极目标世界杯

“武磊表现非常好,他像往常一样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这场比赛他其实有很大机会进第三个球的。”中国队主帅里皮,一直对武磊保持着强烈的信心,他不止一次地提到,武磊是中国队阵营中最犀利的一把尖刀。

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曾经在上海上港担任过武磊的主教练,他认为“武磊在禁区内取得了两个进球。公正地说,进球很漂亮也很伟大,应该祝贺武磊,这是一名伟大的人”。

面对这些赞誉之词,武磊保持着平静的心态,他知道,如果当真,自己可就输了,他本人除了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之外,还没有什么真正能拿得出手的成绩。现在武磊还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去欧洲联赛效力,可是坦率地说,他已经错过了出国踢球的最佳时机,另一个就是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2006年,15岁的武磊以护旗手的身份出现在了德国世界杯赛场上,因此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12强赛开始前,他特意在社交媒体上发了这样一段文字:“10年前,我作为护旗手踏上了德国世界杯的舞台,10年后,我穿上了国家队战袍为国出征,希望这次能够作为球员站上世界杯的赛场。荣誉和尊严至高无上,我们渴望胜利,渴望荣誉!我们一起才是中国!中国队努力!”错失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武磊已经将目标锁定2022卡塔尔世界杯,他说里皮不断地告诫他,同时也提醒全队,“中国队有能力在亚洲完成梦想”。而只有实现了这个“小目标”,武磊才算真正在中国足球史上书写下自己的印记。

新闻推荐

亚洲杯国足两连胜提前一轮杀入16强

武磊(中)梅开二度国足出线啦!昨晚,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打响,凭借着武磊梅开二度,以及于大宝的锦上添花,国足3:0战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彩进球赢得好评如潮,武磊却看得很淡 说太多没用前锋就是要进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