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7支国奥无一突围 奥运是永恒梦魇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1-14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稿 1月12日,中国国奥迎来了在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的比赛,面对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国奥抵抗了一阵后仍旧崩盘,以0-2输球。两连败提前一轮宣告出局,也彻底无缘今夏的东京奥运。

在本小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2-1战胜伊朗,提前出线。而这边国奥两连败,以零分垫底,提前出局。 这也意味着这支97年龄段国奥只剩下轮与伊朗最后一场比赛,随后球队的使命就将结束,定格在历史之中。

回望历史,我们的男足仅仅参加过2次奥运会,一次是遥远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这也是中国队唯一一次通过预选赛考验后拿到的决赛圈入场券。第二次则是2008年的凭借东道主身份进入奥运。但遗憾的是,在奥运赛场上,中国队仅取得过一个进球,但无积分无胜利。

不同时期的七支国奥队,包含了多少代中国足球人,他们中既有郝海东范志毅这样的顶级名宿,也有昔日最强的超白金一代们。但中国国奥队前前后后奔袭了太远,就是没有一次能从预选赛一步步打入奥运会的经历。要知道世界杯,我们还能闯入过一次。

奥运会,这项体育最顶端的盛会,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痛。

新闻推荐

突破!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首登世界杯领奖台

据新华社武汉1月11日电(记者张悦姗)在当地时间10日进行的国际雪车联合会钢架雪车世界杯法国拉普拉涅站中,耿文强发挥出色,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很国际 很奥运2020-01-12 18:33
评论:(7支国奥无一突围 奥运是永恒梦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