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10月重启 国足押宝归化球员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5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国足球员洛国富(右一)、杨旭在训练中。国足主帅李铁

亚足联日前召开东亚区、西亚区会员协会视频会议。经过远程投票表决,一致通过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于今年10月、11月进行。目前距世预赛重启还剩4个多月,国足备战工作已经开始加速。

国足10月8日对阵马尔代夫

疫情打乱了世预赛原有节奏,40强赛也是一拖再拖。随着疫情情况好转,重启赛事也被排上了日程。此前亚足联推出了两套备选方案,一是将原本安排在今年3月、6月进行的各两场比赛一次性整体移至今年10月、11月举行;第二套方案则是年内不再安排任何赛事,40强赛直接延期至明年3月和6月举行。

据悉,亚足联先后进行了三次会议,以远程投票表决方式,让各会员协会做出选择。结果各位代表投票一致同意40强赛安排在今年10月、11月进行。亚足联内部已达成共识,接下来将向国际足联上报世预赛赛程,走完程序即可照此执行。按照赛程,国足10月8日主场打马尔代夫队,10月13日客场对阵关岛队,11月12日主场迎战菲律宾队,11月17日主场对阵叙利亚队。

国足备战开始加速

为了备战10月重启的比赛,国足将于8月中旬再次集训,主教练李铁届时会征调更多归化球员,以补充实力。

国足5月的上海集训收获颇丰,全队自信心、凝聚力大幅提升。尤其是热身赛大胜有外援助阵的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国足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自接手国足帅位以来,李铁拿到了4连胜的成绩,球队打进17球,只丢1球,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队员8月中旬重新集结之后,国足将针对对手情况演练阵容、磨合阵型。

据悉,国足8月中旬的集训地点尚未确定,不过肯定会征调更多归化球员。与此前上海拉练不同,新一期集训除了已经入队的艾克森、李可、洛国富以外,还将至少补充高拉特、阿兰两位归化悍将。尽管目前40强赛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随着众多归化球员的到来,国足还是很有希望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2强赛。根据安排,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将于2021年打响,12支球队将为争夺世界杯入场券而战。

沈阳有望成为国足主场

备战世预赛是系统工作,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开始考察国足主场,从目前形势来看,沈阳成为最大热门。

在小组积分榜上,叙利亚队稳居榜首,基本锁定头名出线,而国足最多只能争夺一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按照赛程,国足剩余4场分别是主场对阵马尔代夫、菲律宾、叙利亚,客场打关岛队。此前有消息指出国足剩下3个主场,一个会放广州,剩余两个会放到北方城市。因为最后两场比赛间隔不到一周,而北方天气寒冷,这样安排可以让菲律宾和叙利亚这两支来自炎热地区的球队不适应,从而增加国足获胜的可能性。

据了解,国足主帅李铁已经考察了沈阳奥体中心,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将前往沈阳实地考察。李铁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他表示作为辽宁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自己对家乡很有感情。由于主教练在选择主场方面拥有很大的话语权,再加上沈阳也堪称国足福地,软硬件设施都不错,所以这里很有希望成为国足最后两场生死战的主场。

文/记者王瑞图/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曼联续租申花前锋伊哈洛

伊哈洛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记者张薇)英超曼联俱乐部本月1日确认,已与中超上海申花俱乐部达成协议,将继续租借申花前锋伊哈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10月重启 国足押宝归化球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