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坚决打赢“健康铜川、美丽铜川”建设持久战 ———访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和平

来源:铜川日报 2017-04-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铜川市国卫巩固提升的关键之年,近日,记者就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卫成果,采访了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和平。

  郭和平表示,全市国卫巩固提升已全面进入攻坚期和决胜期,新区将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8个方面40条标准,紧盯短板、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健康铜川、美丽铜川”建设持久战。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卫成果,郭和平说,新区将全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叫响做实“垃圾不落地、新区更美丽”,坚持机械清扫与人工保洁相结合,机械清扫每天不少于4次,主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垃圾日产日清、清运率100%。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二是加强建筑工地和拉土车管理。严格施工现场“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100%。拉土车定时全覆盖运输,点对点倾倒。严查车辆带泥上路、抛撒、超载、超速和乱倒现象。三是加强集贸市场和临时摊点管理。整治长丰市场,规范裕丰园临时市场。设立枫林小区东门、阳光小区北门、长丰市场西门3个便民疏导点。启动鸿基路便民市场。坚持疏管结合,取缔心连心沿街临时摊点。四是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建成标准化垃圾屋46座,提升改造旱厕300座,新建公厕3座,清除254处明爆垃圾点。发动群众清洁房前屋后。五是加强小区环境卫生提升。整修小区道路,绿化美化环境,规范车辆停放,清理乱堆乱放,消灭卫生死角,做到全天保洁。六是加强“六小”行业监管。严格执法,消除证照不全现象。规范“三防设施”,整治店容店貌脏乱差问题。

  郭和平说,要完成这些任务,必须全面落实新区的主体责任,争取市上包抓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强化督查问责,严查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新区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国卫”保卫战,坚决打赢“健康铜川、美丽铜川”建设持久战,向市委、市政府和新区人民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 刘伟)

新闻推荐

以科学利剑斩断邪教造假之“生存链”

  前些天,笔者看到一则报道:2013年5月,山东省青岛市一伙***人员,在他们的居住地以真人演示的形式来模拟所谓的“迫害酷刑”。准备将这些“模拟剧”拍成录像和照片,然后发到网上,妄图...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决打赢“健康铜川、美丽铜川”建设持久战 ———访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和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