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冬春季流感高发 市民应加强防护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是主要的传染源,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可达39-40℃),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也可有呕吐、腹泻等症状。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铜川市每年的11月份至次年的3月份是流感流行的高发季节。

防治措施:(1)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方法,年龄在6个月以上,没有接种禁忌者均可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疫苗,尤其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集体生活的人群等为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对象,接种最佳时机为每年的8-10月份,接种越早效果越好。(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饭前便后及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和被褥,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擤鼻涕后)应立即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3)坚持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数次,每次半个小时,保持室内空气新鲜。(4)流行高峰期应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尽量居家休息。(5)合理睡眠,科学饮食,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依据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张立风)

新闻推荐

七一路街道办:党建领航促和谐 服务群众惠民心

本报讯(通讯员陈晓涛)近年来,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坚持党建领航,积极探索服务群众新举措、新路径,以“创新模式、突出亮点、服务群众、提升水平”为着力点,在“创新、树形、谋实、提升”上持续发力,形成党建...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春季流感高发 市民应加强防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