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春季植树正当时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2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薛双娟 冯勇)3月10日至12日,新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构建绿色生态铜川”为主题,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直机关、新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热潮。

为确保植树活动取得实效,新区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制定植树活动方案,提前对接落实植树造林用地工作,做好沿途卫生整治、环境保障、交通疏导、布点、挖坑、苗木购置、栽植用水等准备工作,为市、区两级植树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此外,新区还积极组织召开林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林业各项工作,分解2018年重点区域造林绿化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实效。

据统计,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共有3000余人参与,种植国槐、油松、侧柏等树种1万余株,植树造林面积约118亩。与此同时,新区还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修复试点项目,在赵氏河新区段实施水土保持造林工程,栽植油松407亩。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造林绿化525亩,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的32%,为今年的创森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实施全民节水十大行动 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省级节水型企业和水效领跑者华能电厂污水处理回用车间本报讯铜川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较低,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水生态环境脆弱,水资源短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瓶颈制约。为深...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植树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