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印台区聚力走好乡村振兴路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2-0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曹淑芳 陈新娟 高正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印台区紧抓这一重大机遇,以“五个振兴”为目标,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明思路、扛责任、强措施、抓落实,聚力走好乡村振兴印台之路。

抓产业支撑。加快调整农业生产方式和结构,促进果菜药畜、苗木花卉等种养产业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新业态深度融合,着力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培育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抓环境提升。加强水电路讯气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更加完善。深化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实施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优化“五化行动”,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场革命”。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统筹做好农村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工作。抓基层治理。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脱贫攻坚“一强四好”示范户评选等活动,激发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内生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育良好乡风民风家风。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抓支持保障。加大对村“两委”和党员群众的教育培训力度,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健全财政投、部门帮、群众筹、社会融多元投入保障机制,推动各类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加强“三农”干部管理使用,大力培育职业农民和农技人才,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振兴队伍。抓创新实践。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红土镇农业产业强镇”三个国家级试点,着力打造特色和亮点,建设产业强、颜值高、民风淳、秩序好、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推荐

印台区文广新局为帮扶村捐赠物品

本报讯(通讯员孙静)日前,印台区文广新局为所帮扶的红土镇金华山村“爱心超市”赠送了价值10000余元的生活物品,满足了困难家...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身边的普法宣传2018-12-06 11:49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聚力走好乡村振兴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