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平凡中的感动 记“三秦最美家庭”郭庆云家庭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困顿时,和睦的家庭更显情真意切;悲伤时,和睦的家庭抚慰心中伤痛;重压下,和睦的家庭给予前进的力量。

来自王益区青年路街道五一社区的郭庆云家庭便是这样一个温馨幸福的五口之家,父母、爱人和就读于矿务局第一中学的女儿共同组成了这个和睦的家庭。郭庆云家庭是个平凡普通的人家,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像大多数家庭一样遵纪守法、爱党爱国、崇俭尚廉、互敬互爱、热爱生活、勤奋工作。然而,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便是精彩,小事做一次不难,坚持做一千次便显得伟大,郭庆云夫妇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勤奋自强、乐于助人,广受邻里称赞。去年,在由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关于开展寻找“三秦最美家庭”活动暨第十届陕西省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中,郭庆云家庭被推选为“三秦最美家庭”。

勤劳致富 自强自立

郭庆云从事社区工作,工作繁琐忙碌,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奋认真,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丈夫从事电工装饰装修,划线、刻槽子……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到位且符合标准。他一年四季辛苦劳累,常年累月在外忙碌,他高质量的服务及手艺被雇主称赞,因此他从来不缺活干,总是忙完一家又去另外一家。生活中,俩人都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互相全力支持对方,积极配合,从不叫苦叫累,更没有一句抱怨的话,为自己的小家不自私、不狭隘、不懒惰。用他们的双手使自己的家庭更加温馨、幸福。

互敬互爱 友善邻里

宽容体谅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润滑剂、调节剂,体贴关心是促使家庭和谐平衡的重要砝码。在家庭生活中以礼相待,以诚相待,家庭生活才会温馨幸福,安定祥和,充满欢声笑语。郭庆云夫妇在家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共同的生活经历使他们的心贴得更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家庭生活。对待家中老人,夫妻俩主动关心,时刻关注老人身体健康,一有时间就陪老人聊天解闷,尽力帮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对待邻里,夫妻俩与人为善、和睦相处,经常帮助行动不便的邻居代收快递,维修家用小电器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难事。提起郭庆云夫妇,邻居都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夫妻俩都是好人咧。家里电路出了问题,电器有故障,只要打个招呼二话不说就来帮忙。有这样的好邻居带头,我们邻里之间都关系融洽。”

立行立德 言传身教

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陶冶习染和潜移默化的作用。郭庆云夫妇坚守着“崇俭尚廉”的持家信念,把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优良家风传承发扬。在学习工作中,教育孩子要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生活中,教育孩子要勤俭节约,节约资源,不盲目攀比,教育孩子要靠自己的辛勤与努力创造未来,不报侥幸心理,不贪不义之财。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女儿在生活中诚实诚信、孝敬老人、与他人和谐相处,在学校积极进取,成绩优异,荣获学校奖学金,并被学校授予“文明礼仪之星”“热爱集体之星”荣誉称号。

质朴之中蕴含感动,平凡之中方显伟大。生活在这样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里,郭庆云说自己是幸运和幸福的。在她眼中,自己的家庭平凡普通,是全家人共同努力奋斗的信念让这个家庭绽放出动人的花。(本报记者 尤龙)

新闻推荐

李玉珍:娘在,家就在

常言说,做一件小事简单,但要把一件小事坚持一两年,甚至数十年就是不简单。在印台区三里洞街道新建社区,就有这样一位老人,三十...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中的感动 记“三秦最美家庭”郭庆云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