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新春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万多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招聘会洽谈现场

每年春节后都会迎来用人单位的招聘高峰,同时也是应聘人员寻找适宜工作的高峰。2月15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举办的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当日,旺盛的人才需求和络绎不绝的求职者为铜川市人才市场赢得了开门红。

政府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平台,促进转移就业

为满足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需求,给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邀请了省内外用人单位19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极大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

“为了成功开展本次活动,我们划分了政策咨询宣传区、招聘区(含外市县招聘专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就业扶贫成果展示及职业指导区四个功能区,可以满足求职者的多种需求,为他们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人社局现场工作人员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集中发放了宣传资料,介绍进城务工基本常识、维权注意事项、相关就业、创业(以返乡创业为重点)政策和措施等;宣传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服务流程和诚信、放心职业中介机构名单;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技能培训信息等宣传服务。市就业扶贫办还搜集全市脱贫攻坚以来就业扶贫工作的图片、资料、产品并进行展示,邀请4名省内知名职业指导师开展“一对一”免费职业指导服务。

“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省市级各部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助力全市上下精准脱贫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用工企业:招工引匠释放就业潜力

盐城市重点企业、陕西省部分地市组织的招聘单位、省商务厅组织的国际劳务输出企业、铜川市内招聘单位、参与本次活动各组织单位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基层服务组织、民办职业中介机构等多个组织来到了活动现场,开展了现场招聘洽谈活动。

“现在企业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要想让企业长远发展,关键还是要靠‘人才’,因此我们这次主要就是来‘招兵买马’的,有了储备人才,今后的发展道路才会更加畅通。”江苏良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赵女士主管人事工作已经10年了,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铜川,被求职者的热情所打动,这次来的目的除了招聘一些紧缺人才,更多的是想和铜川本地的人力资源公司或者一些企业搭上线,后期可以源源不断地获得人才。

“平时很少有机会来进行线下招聘,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在招聘网上挖掘人才,效率非常低下,这次“春风行动”很好地满足了我们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一对一交流可以发现更多的优质人才。”启星爱宝贝负责人寻玮兴奋地说。铜川的招聘会她基本每场都会参加,前后也招聘到不少优秀人才。她希望后面能组织几场教育招聘,满足教育企业的用工需求。

盐城和阳智能电梯部件有限公司陈先生告诉记者,单位本次计划招聘100人,他非常有信心,因为“春风行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涉及面广,群众参与度高,前来应聘的人才络绎不绝。通过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选择,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人才短缺问题,又很好地解决了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求职者:实现自己求职创业的梦想

“江苏那边的工资比较高,我还是挺想去的,感觉各方面的待遇还可以,今年的招聘会现场来了这么多的江苏企业,我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企业去应聘。”45岁的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个工资怎么样、是不是包吃包住、怎么缴纳保险……”毕业两年的李先生目前在西安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上班,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型招聘会,他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家乡铜川,希望能够回到铜川就业,而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打算在家乡工作几年,积累经验、了解乡情之后,再自主创业。

“今天创业服务机构还发布了一批创业项目,接受创业培训报名,解答创业过程中的各类难题,这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毕业之后我打算回乡创业,正好今天可以好好了解创业政策,学习创业知识。”在校大四学生小王说到创业打算,壮志满怀。

今年的“春风行动”现场邀请专家开展创业指导服务,公布了技能培训项目和信息,并设立专项职业能力鉴定报名点,为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做好准备,激发了广大求职者的就业创业热情。(本报记者 吴洋凯 见习记者 张芳)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二

近日,铜川市突降大雪,气温骤降,新区教育分局为正阳路街道赵家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爱心棉衣,贫困户赵向齐感激地说:“感谢...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工会业务知识问答2019-02-21 07:36
评论:(新春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万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