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贫困户孙小亚的肿块摘除记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5-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王永奇医生正在给孙小亚做检查

“长了37年的肿块终于被摘掉了!现在啊,我整个人都轻松多了。”61岁的孙小亚说起这一次摘除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手术,满眼都是喜悦。

37年前,家住印台区印台街道尧科村的孙小亚刚满24岁,却不幸患上了结节性甲状腺肿。37年后,这个肿块足足有碗口大,但因家庭贫困,孙小亚一直没有进行手术治疗。

4月11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印台区印台街道尧科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得知消息的孙小亚当天上午就赶了过去。参加此次义诊的胸外科副主任王永奇看到孙小亚脖子上的肿块时非常惊讶,“以前得这种病的人比较多,这二三十年间已经很少见了,甚至可以说是罕见”。结节性甲状腺肿虽说不疼不痒,但随着病情的发展,若结节较大,会压迫颈部器官,出现颈部肿胀、咽喉疼痛等症状,严重时会阻碍吞咽和呼吸,应当予以手术切除。当天,王永奇就耐心地给孙小亚讲解肿块的并发症,建议并劝说她积极进行救治,通过手术摘除肿块,防止肿块恶变,但此时的孙小亚却犹豫了。实际上,孙小亚曾去西安的医院医治过,但最终因为家庭贫困,没有多余的钱看病,她便放弃了治疗,而这一拖就是37年,原来绿豆大的肿块也长成了碗口大。

孙小亚家有四口人,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少量的苹果种植,经济来源单一,2016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得知这一情况后,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扶贫办主任魏惠萍便把健康扶贫政策和合疗报效的比例详细地告诉了孙小亚,并建议她来医院接受治疗。

欣喜和感动之余,孙小亚在家人的陪同下于4月23日前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普外科求诊。5月7日,由胸外科主任李文耀、副主任王永奇和主管医师李广新等共同努力,历时一个多小时,成功摘下了一个12×15公分大小的肿块,彻底结束了孙小亚37年的肿块生活。

“多亏了人家王医生、李医生,要不是他们,我这肿块现在还长着呢,医院的医生、护士服务态度也好得很。我再过两天就出院了,真是打心底里感激他们。”躺在病床上的孙小亚笑着说道。(本报记者 张梦焕)

新闻推荐

公安王益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李鹏)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日上午,王益分局联合区金融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孙小亚的肿块摘除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