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将纳入全省总体布局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6-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李欣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对于处在转型关键期的铜川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6月12日,省政协委员、陕西世纪华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宇在谈到铜川汽车零部件基础产业时表示。

作为陕西唯一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铜川抓住陕西省重点发展汽车产业的机遇,立足“陕西制造、铜川配套”,积极谋划布局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刘振宇认为,从陕西省汽车零部件基础产业发展布局来看,铜川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铜川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境内高速纵贯南北、连接东西,距西安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只有60公里,开车仅需半个小时,西安至延安高铁建成后西铜之旅只需一刻钟。铜川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煤—电—铝—铝深加工”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入园企业可享受园区低电价的优惠政策,且产业链条不断向汽车产业延伸。

近年来,铜川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航汽铝材料工业的意见》《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的意见》《关于铜川市市级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意见的通知》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从配套保障、融资扶持、科研奖补、营商环境等方面支持产业发展。

基于铜川汽车零部件产业具有的优势,在今年省两会上,刘振宇提交了《关于支持铜川发展汽车零部件基础产业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建议省上大力支持陕西汽车零部件热加工产业基地建设,协调并引进陕西省及周边相关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共同打造汽车零部件热加工产业基地,推动铜川市产业转型升级。

6月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在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作出了把汽车产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的重大决策,先后实施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形成300万辆汽车产业实施意见》《推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支持措施》等举措,从组织、资金、金融、财税、土地、人才、新能源汽车发展、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通盘考虑,统筹调配全省优势资源,全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

党红忠表示,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把铜川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纳入全省汽车产业总体布局,重点支持铜川铝合金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发展,将其列入陕西省《2019年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工作计划》,提升铜川汽车配套能力。同时,加强省内外协作配套,采取“一对一”“一对N”的方式,鼓励引导省内整车企业与铜川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配套对接,逐步引入更多的配套企业落户铜川,并积极引导已经成立的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对铜川汽车产业的投资力度,对铜川符合相关规定及环保要求的汽车项目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

新闻推荐

5月份全市商贸流通实现销售收入2890.95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张红燕)根据铜川市5月份系统监测商贸流通样本匡算,5月份铜川市实现销售收入2890.9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23.42%...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将纳入全省总体布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