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抓好“三农”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芳)市农业农村局以市县机构改革为契机,立足新职能、承接新职责、适应新要求,聚集新时代的“三农”工作,破解突出难题,推进重点工作。

抓项目,稳常量。加快新希望、大北农、中天羊业等项目建设,促进畜牧四大产业联盟提质增效,延伸产业链,增强市场抵抗能力。推广土壤改良等技术,加快9个农业生态循环示范区、20个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项目实施,增加经营主体,稳定传统增收点这一常量,确保农民收入增长基础。抓产业,提效益。加强统筹协调,夯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指导有关行业部门制定推进“3+X”产业发展的专项支持政策,指导区县编制工作方案、建立项目库,将资金、项目、措施、任务落实到镇村,提升农业效能,增加农民收入。抓改革,挖潜力。挖掘产业扶贫增长亮点,抓好农村集体产权清产核资,加快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三资”,加快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集体经济;大力培育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推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户合理分工,创建一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健全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从产业链增值中获取更多利益。

新闻推荐

从综艺节目变化看幼教发展

刘佩首先必须承认一点:优秀的幼儿教师身上都有非常阳光可爱的综艺气质。没错,我也是一个综艺节目粉丝,比较喜欢看《奔跑吧,兄...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抓好“三农”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