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李桂珍: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2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辛成

“幸福的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对一个平常的人来说,家庭是什么?家庭是温馨的避风港,是心灵的栖息地,然而对李桂珍来说,家庭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担当,更多的付出,也意味着更多的坚守。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婆婆瘫痪、丈夫成了“植物人”,面对重重困难和打击,李桂珍不言弃,不放弃,把为人妻、为人子、为人母”的美德,融汇在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平凡而平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中,用挚情侍奉丈夫,用真心孝敬老人,用赤诚之心照亮了这个命运多舛的家庭!

今年56岁的李桂珍,她是印台区荣华小区物业的垃圾清运工,她麻利地把自己要拉的垃圾桶安装好以后,看到别的人安不好又去帮别人去装,她利落能干,乐于助人。

李桂珍是一位善良的女性,和丈夫结婚后,一直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开始的几年,丈夫在外打工,她也在家附近打些零工,好有精力照顾孩子和婆婆,一家人其乐融融,日子过得还算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因为脑梗导致偏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丈夫要打工养家糊口,所以照顾婆婆的任务就落在她的身上。她每天很早就起床,先去小区打扫卫生,拉垃圾桶,忙完后急急匆匆回家做好早饭,招呼女儿吃饭上学。然后给婆婆穿衣、帮她梳头洗脸,伺候婆婆吃饭。如果天气晴好,就把婆婆背出家门,在门口晒晒太阳。趁着婆婆晒太阳的空,她还要在小区再去捡拾一遍垃圾,回来后又得做饭、伺候婆婆。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婆婆瘫了十年,她也就伺候了十年,没有任何怨言,她说,这都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

婆婆去世后,孩子也都毕业了,她也就可以松一口气了。可命运似乎对这个善良的女人格外苛刻,几年前丈夫由于车祸导致十二根肋骨骨折,伤好后不能干活,但生活能自理。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每天照顾好丈夫的饮食生活后,打了好几份工,当然都是一些时间相对自由的零工,打扫卫生、拉垃圾桶、穿串串,这样不会耽误他给丈夫做饭。在李桂珍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身体明显好转。

去年1月1日,噩运再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丈夫突发脑出血,虽然送到医院及时救治,但由于出血过多导致昏迷不醒,成了“植物人”,医院要求出院在家调养。她每天定时给丈夫翻身、按摩身体,有空就和他说话,将食物做成流食,一点一点给他喂,由于丈夫没有意识,喂进嘴里的饭常常流出来,喂一次饭得好长时间,她不厌其烦,一次一次给他喂。为了让丈夫睡得舒服,她把床铺得厚实柔软,还常常把被子放在太阳下晾晒,丈夫的被褥也经常换洗,她希望自己的精心照料能唤醒丈夫。如今,距丈夫变成“植物人”已经十八个月了,也没有好转的迹象,有好多人都劝她放弃,但她说,夫妻就是要同甘共苦,相扶相携!

如今的李桂珍,每天除了去物业打扫卫生贴补家用外,就是悉心照顾丈夫,她也许没说过爱,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她,用自己孝老爱亲的无私大爱、单薄柔弱的双肩,为家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新闻推荐

铜川市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6月2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桂珍: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