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消费者协会提示 定配眼镜要选择正规商家或医院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8-1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阴海梅

眼镜的质量问题,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用眼健康,市消费者协会结合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或定配眼镜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眼镜虽小,但它是需配戴眼镜的消费者极为重要的商品之一,因此在购买或定配眼镜时一定要到信誉高、服务好的正规商店或正规医院。

眼镜商品是光学仪器范畴的商品,仅凭肉眼无法辨别出商品的好坏,因此消费者在验配眼镜时要选择技术力量强、仪器设备全、有专业水平验光师和正规眼镜配装技师的商家去验配眼镜。眼镜配装好后还要试戴,感觉不好要到商家或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技术调整。眼镜如验配不好,不但不能发挥应有的配戴效果,反而会造成配戴者各种不适的副作用,所以在验配眼镜时(尤其是中小学生)一定要高度重视。

建议到实体店购买或定配眼镜,现场挑选、调整适合自己脸型的镜框、鼻托,达到镜眼距、舒适度俱佳的效果。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或定配眼镜,网上宣称的进口品牌、超薄、防蓝光等,消费者无法查验,配戴不合适又不能现场及时调整更换。网上定制眼镜,往往无相关合格证明、购物发票,也不利于消费者维护自己的权益。

购买老花镜时,首先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验光,然后再购买。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标识、技术数据。没有标明有关技术数据的产品绝对不能购买,而且要进行试戴,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购买太阳镜的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正规品牌的太阳镜,并仔细了解所购买商品的技术参数。在购买或定配眼镜时要查看产品标识,检验合格证明,用中文标注的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的相关技术参数等。产品标识是产品质量的一个组成部分,标识中有企业对消费者的质量承诺,也有给消费者追溯产品来源的信息。不少眼镜店忽略验配眼镜的产品标识,如在验光处方单或加工单上未标注执行标准号、缺少必要的加工参数等。

眼科专家提醒,不建议18岁以下青少年配戴隐形眼镜、美瞳(彩色隐形眼镜)等。患有干眼、沙眼、结膜炎、角膜炎以及部分免疫系统疾病的人员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8岁以上儿童可以配戴角膜塑形镜,但必须在专业医院验配。防蓝光镜片,适合使用电子产品较多的人士。

最后,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大家,购买眼镜后,要向眼镜店索取配镜加工单发票、售后承诺书等凭证,以便将来出现问题时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若发现配镜质量问题,眼镜店又拒绝给予解决,应及时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新闻推荐

“城市双修”让铜川老城焕发青春光彩

本报记者张华冯洁郭颖李由铜川这座曾经以煤炭、水泥等传统产业为主的典型老工业城市的市中心——王益区,饱经风霜六十年后...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消费者协会提示 定配眼镜要选择正规商家或医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