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苹果大丰收 果农采摘忙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0-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雷

金秋十月,耀州区石柱镇绿岭果业有限公司的院内热闹非凡,果农们开着拖拉机满载着丰收的苹果,在公司院内等着上秤验收,大家有说有笑,相互“攀比”着自家的苹果,红彤彤的苹果映红了果农的笑脸,也映红了果农的心,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往后面倒,别都进院子,排队按顺序来,按顺序来。”绿岭果业有限公司院内,蜂拥而至的果农让负责人王艳林忙得不亦乐乎。王艳林告诉记者从10月8号开始公司就抓紧收购,今年石柱的苹果大丰收,短短5天时间就收购了1000多吨。

“苹果不愁卖!我们在收购果农苹果的同时,订单也源源不断,今年和往年最大的变化是,外销苹果的外包装上,由往年的“陕西苹果”变为“铜川苹果”,仅仅这一个变化就能反映出市场接受了铜川苹果、相信铜川苹果。而这一切都是通过合作社统一管理换来的。

据了解,绿岭果业采取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实行统一管理,所谓统一管理就是秦川种植合作社对会员的果园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三统一政策。正是因为有了如此科学化的管理标准,聚合了当地优势资源,使传统果业通过统一包装、统一商标进入市场,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既推动果农致富,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形成了当地特色产业优势。

“今天一大早,我就来送苹果了,我是咱合作社的老会员了,自合作社2013年成立,我就加入了合作社,真是让我少费了很多心,咱是化肥农药统一购买,什么时候打药、什么时候套袋,都有时间和标准,还有专人来指导,等苹果成熟了以后,直接送到公司就行了。”石柱镇青龙村果农陶亚洲说。

秦川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艳林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已经托管了石柱镇辖区17个村。针对果农缺技术、缺农资等问题,合作社和镇政府联合定期开展送技术上门服务,并在11个贫困村安排技术人员,并给予贫困户10%的农资补贴。

石柱镇京兆村果农王小建是当地的苹果种植大户,他告诉记者,近几年他靠着这15亩果园给家里盖房、买车,去年也给儿子把媳妇娶了,现在的生活他想都不敢想,今年苹果又丰收了,这两天他是又忙又高兴。他要好好经营苹果园,让家里的生活再上新台阶。

科学的管理,优良的品质,铜川苹果已经名声在外。王艳林说:“只有缺货源、没有缺销路。这两天我们已经拿到3000多吨的订单,现在江苏、上海、贵阳、广州、昆明的市场都非常认可我们的苹果,下一步,合作社还将继续带领会员发展苹果产业,让更多人吃到铜川苹果,让更多果农走上致富路。”

新闻推荐

铜川市卒中中心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芳)近日,铜川市卒中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举行,标志着铜川市在防治脑卒中疾病、提高脑卒中救治...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大丰收 果农采摘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