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公积金 让购房者有了春天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16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公积金12329热线接线员正在工作中

本报记者 刘西艳 田易轩

“我老公工资较高,我们全款买了房,但买完房没有钱装修。于是,我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装修能否贷款,结果问题当即解决,一下贷出来了20万。说实话,这个公积金的利息比商贷低很多,我的还款压力也小了很多,对于我们‘90后’购房者来说,真是实惠!”“90后”李萌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止2019年11月底,铜川市归集公积金8.0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5亿元的162%;为883户市民发放贷款3.0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5亿元的202.99%;实现增值收益3240.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8%,超额完成240.6万元,超额完成任务8%。

房子,是压在“90后”身上的一块石头

“买个房子就和你结婚”。这句话,你是否耳熟能详?

“天灵灵,地灵灵,给个房子行不行?”而这句无奈的话,又揭示了多少人对房子内心的渴望?

经调查,买不起房的大多数为“90后”,这个群体大部分本身都没有积蓄,又面临结婚生子,还有一部分拖儿带口和父母住在一个房子里,内心感到憋屈,又无力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位李先生幽默地说:“由于房价和自身就业压力的问题,买房就成了堵在心头的大石,女朋友谈了大半年,快要结婚了,问我要房子。我只能对她说,爱情比房子重要,我现在给不了你房产证,以后一定会让你住进幸福小窝。”

从农村进城打拼的韦超对记者抱怨:“工资不足3000,房价5000,就算我每时每刻工作,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买得起房子?妻子孩子可都天天盼着一家老小‘蜗居’的生活早日结束!说句实在话,因为没房住,老人不满、妻子抱怨,看着孩子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生活,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房子的问题每时每刻压迫着“90后”们,也让他们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为房子,他们一直在打拼

近年来,铜川市的房价不断攀升,因此,涌现出一大批买不起房的低收入家庭和一多半“90后”们。俗话说,风雨过后见彩虹,“90后”们为了能看见这道彩虹,不断地前行在风雨之中。在采访每一位“90后”的过程里,记者看到他们对房子的渴求和永不言弃的毅力。“90后”李先生告诉记者:“奋斗的过程不值得回忆吗?我的人生观是,‘奋斗过才会幸福’不管有多难,不管买房的门槛有多高,我坚信我一定会跳过去。”

一位在锦绣园买到房子的“90后”周旭阳向记者阐述了他的奋斗史:“在离开学校时,从来没有接触过社会的我,心中确实有些胆怯,但更多的是自信。因为我觉得目标虽然很远,但只要规划好接下来的路,就一定能实现心中的目标。我在一家公司上班,月工资3000元左右,靠这点工资买房根本就不可能。于是,业余时间我兼职搞一些装修,还帮着邻居修修暖气,这样下来,我一个月能赚上万块,现在有房住、有车开,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公积金,圆了他们的购房梦

买房就是买个踏实。记者在市公积金获悉,为优化来铜投资企业营商环境,提高公积金贷款办理效率,2019年,该中心业务科和各管理部改变服务方式,持续开展送服务进项目、进楼盘,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讲政策送服务。他们先后到铜川中梁首府、碧桂园翡翠公馆、金阳林小镇、领地未来城等楼盘项目部,宣传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指导开发企业网上预约公积金贷款业务,详细讲解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贷款办理及发放流程等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演示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贷款信息录入和预约提交,有针对性地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新政策传递给开发企业,推动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2019年,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公积金贷款已达到贷款办理总量的75%以上。

市公积金中心业务科负责人说:“近年来,我们以‘零跑腿’为目标,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多渠道为百姓提供公积金便捷服务,全面打造‘智慧公积金’,业务办理实现了全面‘提速’,所有业务通过数字化采集资料,取消留存纸质复印件,提取资金秒到账。同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完善了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开通了手机客户端、微信、网上大厅、短信平台等服务渠道,让职工不出门就可办理偿还住房贷款提取、退休提取等业务。另外,在短信平台上,我们及时推送提取到账、业务办结等短信通知,并积极推行了楼盘预约登记、老弱病残孕群体办事预约和上门服务等,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百姓提供便利是市公积金中心坚持的宗旨。去年11月,该中心对12329语音热线进行了全面升级,增加了引导职工自主查询信息、修改个人信息、了解政策、解答政策等功能,实现数据的完全共享和实时关联,减少了缴存单位和职工在缴存过程中的各种手续。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李建西主任说,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围绕便民和风险防控,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公积金扩面归集,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服务,打造线上线下流程一致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加强岁末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孟明利陶燕)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市公...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军民共战军台岭2020-01-15 07:07
评论:(公积金 让购房者有了春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