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

本报记者 周磊

诗朗诵《我的铜川》饱含深情、荡气回肠,少儿舞蹈《欢腾》天真浪漫、幽默灵动,歌曲《五星红旗》《幸福中国》唱得人热血沸腾……1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演艺中心承办的“鼠兆瑞年盛世贺岁”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市演艺中心人和剧院举行。

“今年我们初步尝试,举办这样一个小型春晚。通过此次尝试,力求以后每年都为咱铜川老百姓办一场春晚。”市演艺中心总经理毕江波说。

毕江波告诉记者,2019年,市演艺中心把500场演出送给了市民,其中有270场是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演出。此外,还开展了以“扶贫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扫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惠民演出。与此同时,演艺中心采用了“手机直播”平台形式,现场直播每场演出,提高了节目观看率和宣传效果。

“演艺中心还先后创作了《不忘初心》《八星励志促脱贫》《好人就在身边》《扫黑除恶》等20余个带有泥土气息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编排了儿童剧《拯救安妮》《小红帽》,用健康向上的文艺节目陶冶观众情操、启迪少儿心智。”毕江波说。

据悉,为使铜川市群众能够欣赏到国家级优秀剧目,市演艺中心先后从省内外引进了《王木犊剧场曲苑喜乐会》,儿童剧《小猴聪聪》《丝路精灵》,音乐剧《花木兰》等优秀剧目,这些优秀剧目落地铜川市,对培育和活跃本地文化演出市场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拾金不昧两少年 爱心温暖一座城

本报记者朱红卫通讯员马辽辽春节将至,年味更浓。王益区到处熙熙攘攘,一片繁忙。1月21日晚7时,一条“王泽宇、李帅飞寻找失主...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