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印台区: 抓春耕备耕保蔬果供应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印台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大棚蔬菜生产?通讯员?刘艳琴摄

本报讯(记者 郭璇)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印台区各部门和广大农民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不误农需,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三农工作不断档、不停滞。

“疫情当前,我们在做好全区‘菜篮子’保供给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做好各项安排部署,促使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印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2月8日,印台区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应相关要求,会议要求各镇办,区级相关部门,及时掌握生产及市场需求动态,解决企业、合作社生产存在的困难,做好“菜篮子”产品生产技术服务和指导,千方百计提高产量,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求。同时围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抢抓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印台区要求各镇办,区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节,有序组织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认真宣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印台区农业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粮食生产上稳面积,果业管理上抓指导,畜牧养殖上抓防控,蔬菜生产上抓供给。要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鲜活农产品稳定保供为重点,不断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实现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同时要因地制宜加强农村特色产业培育和专业合作社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他们战斗力“满格”

本报记者辛成通讯员李春霞“我是志愿者,我先上!”“我志愿加入疫情排查!”“疫情面前,作为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挺身而出!”这些声...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台区: 抓春耕备耕保蔬果供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