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既然遇见 那就直面挑战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15 08:0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寒假,一场不期而遇的病毒侵袭了中国大地,这个“加长版”的寒假影响了大家本该在校园里学习的美好时光。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能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做点什么呢?

要抱定爱国之心,树立成才之志。同疫情斗争的不仅仅是人力、物力和财力,更重要的是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建设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要学会敬畏自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根据专家推测,此次疫情很可能是由蝙蝠等野生动物引起,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已经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因此,不要捕杀、购买、食用野生动物,要保护自然,爱护环境,尊重生命,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要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努力提高自学能力。此次开展的线上教学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大家要尽快适应这种新的学习方式。你们的老师已经精心准备好了每一节课,请大家按照学校的安排,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作息。在没有老师的监督下,你们更要增强自制力,提高自学能力,努力做到在校、在家一个样。

此时此刻,我依然操心的还是家庭困难以及目前还滞留在外地的同学们。虽然学校给你们提供了一定的帮助,但你们还得进一步克服困难,就近就地想办法解决在线上课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习的影响。身在外地的同学,你们在学习的同时更要做好防护,有困难、有问题及时与学校和老师联系,盼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铜川市第一中学校长:孙晓平

新闻推荐

陕西铜川要求严控外卖风险 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

为加强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问题,陕西省铜川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11日在其官网发布相关文件称,要加强食品生产源头安全关,并重点提...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既然遇见 那就直面挑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