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客运疫情防控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2-21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承甲)近期,市交通运输局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域内道路客运疫情防控,逐步恢复客运线路,全力保障节后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等人员公共出行需要。

抓好客运站场疫情管控。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客运站科学、合理安排营运客车班次。市域内客运班线已恢复运营7条。严格落实客运站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站前广场、工作区、候车大厅、售票厅、站台、卫生间、停车场等区域消毒通风,每日不少于三次;发挥客运站发车点疫情检测点作用,对进(出)站乘客逐一测温登记,对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测温的禁止进站。严格落实乘客实名购票和查验制度,采取措施限制进站乘客流量与流速。发车前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由司乘人员携带,对中途停靠客运站上车的乘客补充登记信息,由司乘人员统一交付终到地客运站保管备查。

抓好客运班线疫情防控。严格车辆每班次消毒通风,建立健全消毒管理台账。严控客运车辆客座率,疫情期间市域内班线客运和包车客运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市域内县际班线客车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在车厢后部预留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对运行途中发热的乘客,以最快方式送至最近的留验站。严格遵守线路沿线交通疫情检测点客车消毒、司乘人员测温和相关信息登记,严格中途上车乘客测温登记,禁止包车客运车辆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铜川延安榆林:多项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鲜康)2月18日,省政府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铜川市延安市榆林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复工复产...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客运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