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致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3 07:29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

您们辛苦了!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铜川市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逆向而行,踊跃参与到一线抗疫和医护人员出行、抗疫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中,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对您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迅速复工复产,道路运输日渐活跃,加之国家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车流量加大,安全风险增多,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较大压力。清明假期到来之时,我们提请各道路运输企业、客货车驾驶员牢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守法规范驾驶,坚决把对人民生命安全威胁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各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车辆、线路安全源头管理,严格驾驶人聘用管理、车辆维护检测和行驶线路管理,严防超速、超员行驶;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所有驾驶员必须符合从事运输经营的各项要求,通过召开培训会议或利用车载终端、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控制和事故防范能力;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落实好“84220”和“0-5”时落地休息制度;严格车辆动态监管,充分发挥卫星定位系统实时监控作用,加强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及时预警提示,预防事故发生。

各客货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要做到守法、规范驾驶,杜绝不文明驾驶行为,切勿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非法营运,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倒车、逆行,坚决杜绝违规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驾驶,控制车速,严格按规定速度行驶,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雨雾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防因车速过快等原因导致追尾、侧翻;驾驶合格车辆,不开“病”车,加强对车辆安全性能的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标准装载,不驾驶超限超载车辆上路;各客运车辆司乘人员及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不得强行超车会车,行驶时应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道路运输安全责任重大。为了您的家庭美满幸福、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2日

新闻推荐

铜川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掷地有声

本报讯(通讯员贺小峰)自疫情防控以来,铜川市积极贯彻中、省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疫情防控稳定就业岗位的决策部署,及时迅速落实落...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