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税务甘露“樱”约来 上门服务为果农纾困解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9 05:04   https://www.yybnet.net/

税务干部带着助农惠农的好政策来到樱桃园5月正值樱桃成熟时,地处关中平原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的铜川,日照充足,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孕育了口碑上佳的樱桃果品,也承载了果农的致富梦想。近日,铜川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带着助农惠农的好政策来到樱桃园,上门为果农纾困解难。

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投”浇灌企业成长“雨露”

走进神农樱桃园,平整的水泥路两旁一个接一个的大棚鳞次栉比,紧接着是150亩的露天樱桃区。布鲁克斯、萨米脱、美早、雷尼尔等品种的樱桃成熟期不同,可以从3月一直采摘到6月底。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大樱桃十大品牌企业,董事长杨鹏先后被评为“十佳职业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今年5月,杨鹏被评为首批全省职业农民领军人才。

“每当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在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辅导,我们企业发展动力和信心更足!”提到公司的发展,杨鹏信心满满。“我们正在开辟新的种植基地,计划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集果品生产、销售及深加工于一体,用10年时间,再带动合作社农户形成1万亩优质大樱桃种植基地的规模,打造铜川大樱桃年产值十亿元的产业集群。”

税收减免政策“及时雨”培植樱桃产业“沃土”

走进铜川新区鱼池村,以樱桃为主导产业的种植面积已经形成集聚效应,果商果农现场对接,市场上一片热闹景象。在路两边随处可见快递小哥打包樱桃。

“受疫情影响,在家一直担心业绩下滑。国家出台的税收减免政策,对快递业来说是一个大的实惠,去年樱桃快递寄件突破300万元。今年有了税收政策助力,樱桃快递寄件总量肯定能有新突破。”顺丰速运负责人杨小兵激动地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复工复产,铜川市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把税费优惠政策及时精准送达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为复工复产添动能、增活力。

税务部门服务“送上门”播洒乡村振兴“阳光”

陈坪村大樱桃生态示范园现有樱桃5000余亩,惠及村里1073户村民,2010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甜樱桃之都”称号,2012年被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今年樱桃不愁卖,客商收购、进园采摘、路边零售、网上售卖,最多的一天卖了200多斤,每天有四五千块钱的收入。”冯菊侠是陈坪村樱桃种植户,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忙活着给客户称樱桃。“有些外地客户收购樱桃时需要发票,现在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代开农产品发票,既便利了客户,也便利了我们庄稼人。”

陈坪村党总支书记陈广印在谈到樱桃销售时表示,全村3120人,家家户户都种植樱桃,村上樱桃合作社有7家,每年樱桃成熟时,全国各地的客商络绎不绝。近几年,村上樱桃年产值可达亿元,村里仅剩的10户贫困户也盖起了平房,铜川大樱桃已经成为农民致富的摇钱树、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释放税费红利,推进复工复产、惠农惠民,是税务部门的责任,也是每一位税务人的担当。在“税费甘露”的支持下,铜川大樱桃产业已经步入正轨。铜川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涉税服务工作,用贴心暖心的税收服务和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蒙诗琪袁凤本报记者郑唯舒

新闻推荐

铜川市工信局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晓帆)为切实提高社区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救灾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地质灾害造成...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税务甘露“樱”约来 上门服务为果农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