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张肖何:“脱了贫,更要好好干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1 02:08   https://www.yybnet.net/

张肖何正在喷洒药物本报铜川讯(靳丽楠梁瑜记者袁靓)初夏的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微风轻拂、绿树掩映。6月28日,记者来到该镇的甘草塬村,放眼望去满眼翠绿,成片的苹果园长势喜人。村民张肖何和妻子正穿行其中,忙着给果树施肥。同行的甘草塬村一组组长王文军说:“以前看着他家的日子还真是熬煎,现在他家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让大家刮目相看。”

今年39岁的张肖何,是甘草塬村一组村民。2016年以前,他家是出了名的贫困户。张肖何和妻子文化程度低,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四处打工维持生计,一年到头收入微薄,家里只剩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当邻居们早已盖起平房时,他们一家五口仍挤在两间土坯房中。2016年,张肖何一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原来是四处打工,家里照看不上,一年到头也落不下钱。后来,在帮扶单位和干部的帮助下,我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开始发展苹果产业。村上也定期邀请果业专家给我们培训指导,我从开始承包7.5亩果园到16亩,再到现在的22亩,收入是一年比一年好,也还清了欠账,心里一下子就轻松了。”张肖何告诉记者。

“从结婚到现在,最让我发愁的就是房子,这些年一心想盖房,可一直也没盖起来……”在张肖何心里,盖房子始终是他最挂念的事。2018年,张肖何的这一心愿也了了,他们一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进了红土镇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做梦都没想到我们能住上楼房,房子里有新家电和家具,冬天还有地暖。”提起搬进的新家,张肖何妻子开心地说。

2018年,张肖何一家摘掉了“穷帽”。让他感触最深的是,每当遇到困难,各级帮扶干部总能第一时间给予帮助。2019年5月,眼看着16亩果园就要套袋了,但手里又没那么多钱买果袋,村里知道情况后,让村集体经济套袋厂先赊销果袋给张肖何,等苹果销售后再结钱。这一下解了张肖何一家的燃眉之急,秋季时他家的果园又迎来了丰收。

“脱了贫,更要好好干哩!还要给娃做个好榜样呢。下一步,我计划把果园规模再扩大扩大,争取发展到50亩,再添一些机械设备,好好干下去,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支持。”张肖何信心十足地说。

新闻推荐

新区:“新基建”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报讯(通讯员何文朝)5G网络铺就信息高速公路,物联网产研项目、大数据中心项目纷纷落户,数字经济企业突破200户……新区管委...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肖何:“脱了贫,更要好好干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