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真情送教筑好梦 记盐城市亭湖区支教教师施晓云、施广涛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7-13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欣

2019年9月4日,根据苏陕协作协议,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文泽小学教师施晓云和建军路小学教师施广涛来到印台区频阳逸夫小学,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频阳逸夫小学这一年中,他们快速适应着环境的调整与角色的转换,也感受着支教的快乐。

有人说,支教就是做“流水教师”,时间熬到,镀镀金就行了。但施晓云和施广涛可不这样想,在他们心里,支教是神圣的事业,也是十分艰巨的任务,既然来支教,就要实实在在地做事,就要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和学生谈心,给贫困学生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精湛的教学技艺、亲切的教学态度、对学生发自内心的关怀,使他们很快赢得了学生的欢迎。

除了完成平时的教育教学任务外,他们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教研活动和铜川市开展的“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他们和同行一起探讨新课程理念、课程改革方向,先进的理念,务实的做法都让地处山区的同行们大开眼界。他们还利用教研活动时间为频阳逸夫小学的教师们介绍了盐城市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并为大家作了题为《让学引思助力成长》《文化传承童心润泽》的专题讲座,上观摩课《杨氏之子》和《大象的耳朵》,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和频阳逸夫小学的师生们代表印台区演出了大型歌舞节目《妈妈教我一支歌》、参加印台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文艺演出、到印台街道办顺河村做志愿者、开展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慰问贫困学生……尽管辛苦,他们却乐在其中。

转眼间,一年的支教生活就要结束了。但乡村独有的生活气息,学校老师认真工作的身影和乡村孩子的纯朴天真,无不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重温自己的支教生活,施晓云说,支教让她受益匪浅;施广涛说,这将是他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是的,与他们相处的日子,也将成为频阳逸夫小学师生们难以忘怀的记忆。

新闻推荐

铜川市旅游服务中心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赵毅)火热的7月,是拼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高考在7月拉开帷幕,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检验。在广大学...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情送教筑好梦 记盐城市亭湖区支教教师施晓云、施广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