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红旗街街道:启动实施“红旗新青年”培育计划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9-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宋雨珊)今年以来,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在辖区启动实施“红旗新青年”培育计划,坚持选、育、用、管原则,努力培养锻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区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精准定位选青年。坚持“德才兼备、择优储备、动态管理”的原则,以辖区18周岁至40周岁的青年人才、在辖区居住或工作学习一年以上的外来青年为主要对象。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在街道辖区筛选一批热爱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实绩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

因材施策育青年。对筛选出的优秀青年进行跟踪培养,结合个人实际,由社区党组织适当给其安排一定的社区事务,组织参加列席社区重大活动、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等。通过搭建各类平台,促使“新青年”更好更快地了解掌握社会治理和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新青年”的综合素质。

重点培养用青年。将符合条件的“新青年”纳入名库,对“新青年”中不是党员的,社区党组织重点培养,条件成熟时,可优先考虑将其吸收入党。加大对“新青年”的使用力度,着重在社区梯队建设上予以倾斜,社区换届或社区“两委”成员出现空缺时,对“新青年”优先考虑,作为候选人择优推选。

从严有序管青年。在培养使用“新青年”的同时,注重对“新青年”的日常管理,实时掌握了解“新青年”成长的详细情况。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纠偏;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及时将其清理出人才名库,确保“新青年”队伍的稳定纯洁。同时参照党员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对“新青年”的基本情况建档备案,为后期人才使用提供基本遵循。

新闻推荐

铜川:文旅服务业稳步推进 文化获得感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王旭燕9月10日,铜川图书馆浮点网咖便民书屋在新区大耀城五楼挂牌成立。前来凯顿国际影城看电影的市民王女士在等...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街街道:启动实施“红旗新青年”培育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