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讲好铜煤故事 传播铜煤精神 本报与铜川矿业共同举办的新闻宣传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玉凤王红丽记者张屯王东启赵丽莉)经过三天两晚高密度的强化培训,“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三秦都市报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110名通讯员完成学习任务,10月16日下午顺利结业。

22小时培训“烹就”新闻“盛宴”

在10月14日—10月16日三天两晚的培训中,设置了十节共计22小时的课程,以及两个晚上合计4小时的分组讨论交流活动。专家、学者、新闻记者集中为通讯员们授课,丰富的、前沿的新闻知识“盛宴”令通讯员们感叹:“这就是一场场头脑风暴。”

培训中,就通讯员们普遍关心的“如何认识新媒体利用新媒体”“怎样有效应对当前网络舆情”“新媒体环境下新闻报道角度”“怎样拍好新闻照片”等话题,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三秦网秦闻APP技术人员、三秦都市报资深摄影记者围绕新媒体的认识、新闻报道角度的选择、当前网络信息的把控与管理,鲜活的新闻摄影事例分析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媒体工作者就如何写好新闻消息,具体写作中的技巧,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

新老深度融合讲好铜煤好故事

此次培训采用专家白天授课+晚上互动讨论+集中参观学习的方式进行。在晚上的学习中,铜川矿业金华山矿党委书记武永发、铜川矿业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席选民还向通讯员们分享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两位从事了30多年新闻工作的老通讯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传授给通讯员们。

课堂搬到矿区传播铜煤好声音

10月16日,铜川矿业有限公司通讯员培训班进入第三天,学员们分别前往下石节煤矿、王石凹煤矿、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开展现场参观学习活动,真正实现把培训课堂“搬”到第一线。

当日上午,通讯员们在下石节煤矿总工程师赵玉桃的引导下,观看学习了以“实”文化展示、企业荣誉展、安全文化等为主题的企业文化,还参观了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劳模工作室、井口矿嫂服务站和矿区生活区的欣怡广场。下石节煤矿丰富的企业文化和对广大干部职工温暖的人文关怀,给通讯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拓展思路,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做好企业宣传报道的具体实践中去。

据介绍,三秦都市报从2014年开始筹建覆盖全省的通讯员队伍,经过六年的发展已有3800余名基层新闻爱好者加入三秦都市报通讯员行列,出版刊登通讯员稿件的《三秦之声》专版300余期,三秦都市报今后将继续整合资源,为基层通讯员提供学习提高交流的平台。

新闻推荐

提升通讯员队伍素质 宣传企业先进经验 本报与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学员合影本报讯(周玉凤记者张屯王东启)10月14日,三秦都市报社联合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铜煤故事 传播铜煤精神 本报与铜川矿业共同举办的新闻宣传培训班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