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2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聚焦航天科技、数字经济、光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现无中生有。铜川积极打造高端新材料供应基地,建设布局铝基、镁基、碳基材料项目27个,“十四五”将实现产值600亿元。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铜川对火电、水泥等重点减排行业开展了全面提升改造。如今,森林覆盖率达到46.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多年位居关中地区前列。

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铜川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和沉陷区、滑塌区群众整体搬迁工程,先后建成住宅小区58个326万平方米,解决了42827户17.11万人的住房问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3.37%,高于全省2.83个百分点。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铜川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率达到9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1490项。铜川市连续2年荣获“2020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2019年实际利用外资和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二位、第三位。

(原载《陕西日报》2020年11月19日5版)

新闻推荐

海南省司法厅一行来铜调研 陈文彬带队 李艾平刘西林陪同

本报讯(记者何城城)11月18日,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彬带队来铜川市调研司法行政相关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市委常委、...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