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丹心谱写忠诚 行动诠释使命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4-14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李磊雨中执勤

通讯员 孟明利 陶燕

现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大队副大队长的李磊,已在一线交警岗位工作了19个春秋,岗位虽是平凡,却不乏英雄本色。他用“实”字作为标杆尺,以“严”字作度量衡,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还多次荣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彰。

有一种担当叫拼命三郎

李磊为人实在,工作积极,到任何岗位工作都没有怨言。用他自己的话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路面执勤缺人的时候,他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坚持在基层一线执勤,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论车流稀疏还是交通拥堵,他都能恪尽职守,站好自己的那班岗。

在大家眼里,李队长平时没架子,和蔼可亲,是个“好大哥”“暖心副大队”。可干起工作来,他就像变了个人,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命三郎”精神。在事故处理现场、在辖区隐患路段、重点企业单位,任何急难险阻时刻和重点攻关的地方总会出现他的身影。查源头、除隐患、防事故,他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构筑着“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16日,李磊在加班途中意外脚部骨折,剧烈的疼痛使他不得不放下工作回家治疗休养,但适逢疫情防控和春运的关键期,工作任务重,警力有限。李磊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家休养了一周后,他腿上打着石膏,拄着双拐,带着家人的心疼和不舍,硬是“溜”回了岗位。两个多月了,他每天走路拄着拐杖,同事们都开玩笑地称他为“最帅铁拐李”。李磊说:“虽然拄着双拐不太方便,但同志们坚守一线更辛苦,相比之下我的伤不算啥,尽管有点疼,但是我能够克服。”

有一种执着叫抽丝剥茧

李磊同志是个认真、细心、执着的人。李磊常说:“能在本职工作中,为群众干实事,让群众得实惠,就是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他勘验过车辆支离破碎的事故现场,亲历过交通事故的生离死别,他在扑朔迷离的案件中寻找蛛丝马迹,破解事故“密码”,成功侦破数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20年1月22日深夜,印台区北关加汽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辆面包车撞到行道树,驾驶人弃车逃逸。本以为是一起简单的单方事故,在对事故现场仔细勘查后,李磊认为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随后,他和同事调取了案发现场视频监控,一遍遍回放现场细节,寻找线索。

为了尽快查明真相,李磊网上辗转排查湖南、湖北、陕西等十余地市,一路追踪,缜密侦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1月26日,湖南省汨罗市警方反馈:辖区发生一起肇事逃逸案,确定嫌疑车辆。李磊和同事们抽丝剥茧,拨开迷雾,终于让这起“案中案”的真相浮出水面,让肇事者法网难逃。

在处理交通事故这些年里,年复一年的历练,李磊不断学习不断成长,成为一名精通事故处理业务的行家里手。李磊担任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的三年来,经他手里审核办理的交通事故案件,没有一起信访、投诉。

有一种情怀叫为民服务

要让受害者与肇事者这对尖锐对立的双方,平静接受事故认定结果,依法进行解决损害赔偿纠纷,并不是那么容易。而李磊经手的事故数以千计,却没有一起群众投诉,诀窍在哪?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李磊摸索出一套“五心”工作法:“接待报警要热心,现场勘查要细心,责任认定要公心,调解赔偿要耐心,排忧解难要诚心。”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他始终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当事人,既有硬度又有温度,秉公执法,清正廉洁。逢年过节,李磊慰问回访死亡交通事故的家属,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经常和调解员就交通事故调处沟通意见,温情执法力促双方和解……这些年来,李磊始终坚持用自己的“热心”换取群众“放心”。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那写着“一心为民,人民好交警”“救死扶伤扬正气,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烫金锦旗就是对李磊同志工作的最高赞誉。用一颗丹心谱写忠诚,用行动诠释使命,李磊就是这样一名勇于付出,甘于奉献,至真至诚的公安交警。

新闻推荐

和父亲一起登山 ■吴文茹

正月初五,父亲说,没登山好像没过年。于是,我们一大早出发,驱车至翠华山天池,开始登山。进到山里,天蓝,空气好,看得见积雪...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心谱写忠诚 行动诠释使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