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发芽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1-17 09:0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晚,为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学好做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全市“村社书记走进市委党校学好做实十九大精神大培训”第一期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讨论交流。全体学员围绕郭大为书记的辅导报告和新党章专题教学的内容,分4组展开讨论交流。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学好做实。

 一次高层次的学习体验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参加这么高规格的培训,我很兴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领导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能力提升。”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办北街村支部书记文建忠说,“市上领导很重视,深入一线培训最基层的村支书。我会按郭书记的要求,把十九大精神深学深悟、真学真懂。”

“市委书记出席开班式做动员,给我们授课,凝心聚力,能促进基层干部深化学习、广泛交流、共同提高,形成基层工作的强大合力。”印台区阿庄镇塬圪塔村党支部书记张苍怀激动地说。说起此次培训,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秦玉良说:“今天学了新党章,启发我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首期培训班共145名村、社区书记参加,他们心情激动,满怀信心,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上对自己的角色有准确的定位和把握,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正确认识自己,用己所长,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听取不同的意见,及时总结和改正,把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一次大范围的“同行”汇聚

“我们都是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平时都在忙各自范围内的事情,像这样145个基层书记聚到一起听课,是难得的机缘,也让大家熟悉交流,给我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耀州区小丘镇中原村党支部书记席国旭说。

“培训针对性很强,让来自基层的同志能够听得懂、记得住,回去用得上。”宜君县彭镇薛塬村党支部书记王亚林感受颇多,“郭书记的十九大辅导报告让我的思想升华了,让我学有榜样、做有示范,很受启发,我回去就准备大干一场。”

新区坡头街道办牛村党支部书记朱冬华听完培训课程,心情激动,他说,“郭书记说要真信真用、苦干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这就是要求我们为了党的事业、村上的工作,不在乎钱、名誉和地位,发自内心地为村上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嘴上说得头头是道,却没有实际行动。要能真正做到比别人多奉献一点,那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这就是一个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性。”

 一次最难忘的收获之旅

“郭书记说,要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铜川思考、铜川作业。把十九大精神与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相结合,扎扎实实干事,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他的话让我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我心里很激动。”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许平安说。

“我已经是当爷爷的人了,听了郭书记的辅导报告,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的内容,新时代就要到来了,我要坚决不掉队,努力成为一名坚持学习、与时俱进的好书记,为党做更多的工作,为铜川经济发展做更大的贡献!”宜君县五里镇焦安村党支部书记冯树民动情地说。

对形势认识的加深,不仅让村党支部书记看到了方向和和未来,也让社区党支部书记感受到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一名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好书记。”新区坡头街道办锦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安立盈说。

建好一个支部,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书记。怎样才能当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呢?许多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找到了答案。“这让我对如何当好村支部书记心里更‘亮堂\’了,对怎么做好村支部书记的工作更有底了!”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讯员 原晓康 胡秀洁)

新闻推荐

绘就新时代城市管理华彩篇章 ———铜川市城市管理工作十年综述

绿染渭北明珠,处处生机勃发。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绿树成荫、生态宜居。徜徉城市中,道路宽敞通畅,树绿花香草青,市容靓丽整洁。路畅、街净、灯明;天蓝、地绿、水清,处处呈现出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绝妙美景...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发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