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瑶曲镇两合作社获殊荣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晓帆)记者从耀州区政府获悉,近日,瑶曲镇斩获两项荣誉———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全国就业扶贫示范基地”授牌,梦中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陕西省就业扶贫示范基地”授牌。

据介绍,绿之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瑶曲镇葫芦村,注册有“瑶池曲水”等商标,经营具有瑶曲特色的土鸡蛋、核桃等产品,并成功在2017年杨凌农高会上展出,“瑶池曲水”牌核桃获得第二十四届农高会“后稷奖”。2016年以来,合作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带动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蛋鸡养殖,免费发放雏鸡8千余只,免费提供养殖、防疫技术。向10余户有创业梦想青年免费提供雏鸡,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并同42名返乡农民工签订了劳务用工合同。下辖的瑶曲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被耀州区人社局评定为“电子商务创业示范站”,实现“工业产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梦中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瑶曲镇闫曲河村,合作社以种植无公害大棚蔬菜为主。该合作社蔬菜基地占地20余亩,采取“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现有设施大棚17个,共1.02万平方米,大棚种植生产西红柿等无公害有机蔬菜,预计每个大棚每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当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17个大棚每年可为周边群众提供20余万公斤的有机无公害蔬菜。合作社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吸纳带动两个村15户贫困户入股,每年每户在不参加生产劳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即可分红利800-1000元,并为周边30余名贫困劳动力提供打工就业岗位,带动50余户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新闻推荐

郭大为在调研陕西火凤凰陶瓷有限公司时强调 做浓文化 做足市场 提升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1月9日,市委书记郭大为到陕西火凤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做浓文化,做足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尚民参加。在陕西火凤凰陶瓷公司,郭大为先后...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瑶曲镇两合作社获殊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