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耀州新闻 > 正文

加快健康铜川建设奋力开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铜川市卫计局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严利君

铜川建市60周年以来,卫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来,铜川市卫计局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健康铜川建设”为中心,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多样化卫生健康需求,奋力开启新时代铜川卫计事业追赶超越新征程,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

聚焦新时代大医改 持续激发新活力

铜川市卫计局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切实增强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全面实施铜川市医疗联合体建设与发展工作方案,以铜川市人民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北中医孙思邈医院为龙头,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耀州、宜君以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为依托,加快建设县镇村一体化医共体。积极推进跨区域学科联盟和智慧医疗协同服务项目建设,大力支持联合办院和全面托管,组建多形式医联体,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稳步提高基层首诊率和县域内就诊率。

出台铜川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铜川市级公立医院管委会全面运行,推行院长目标年薪制和责任考核制,落实全面预算管理和总会计师制度,逐步建立符合铜川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逐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六统一”政策整合,提升新农合市级统筹经办水平,加快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改革,严格落实药品和耗材“两票制”,开展药品耗材联合带量议价采购,降低药品耗材采购价格。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加快医疗卫生全行业多元化长效监管机制建设,强化行业综合监管。

聚焦新时代大扶贫 坚决将健康扶贫进行到底

铜川市卫计局积极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强化举措,坚持一手抓三个一批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存量,一手抓八大行动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增量。紧盯新农合全体参合农户,处理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关系,做好正向引导,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满意率;紧盯网络动态管理系统和贫困户家中表册两个端口,录好填好各种信息,不断提升健康扶贫精准率;紧盯陕西省农村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救助明白卡十条内容,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紧盯工作主体,建好“战斗员、网络员、质检员、宣传员”四大员,不断提升健康扶贫队伍保障率;紧盯三个一批,办好“大病救治、住院综合报销达到80%、慢病买药随买随报、签约跟进服务、重病兜底保障”五件事,不断提升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率。

聚焦新时代大中医 促进中医药强市建设

铜川市卫计局积极传承孙思邈中医药文化,拓宽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合作领域,联合打造全国野生中药材交易基地、中医药技术培训中心和中医药创业园,联合推进中医药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健康服务示范、人才培养、核心技术应用“四基地”和中医肾病康复医院建设,加快形成资源共享、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中医药创新平台,孵化推广一批中医药科研成果。全面落实社会办中医七条举措,推进全国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激发社会办中医活力,探索社会办中医铜川路径。巩固提升孙思邈中医堂水平,加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力度,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生、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和在疾病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作用。加快耀州、新区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宜君县彭镇中医药特色小镇建设,积极引进一批中医药企业落户铜川,逐步把中医药产业培育成该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产业。巩固区县创建成果,努力把铜川市创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聚焦新时代大卫生 夯实全民健康基石

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预防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坚持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公卫服务体系集约化、联防联控工作制度化。切实加强市、区县疾控机构和卫计综合监督机构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活动,完善落实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策略,强化慢病筛查、规范管理和精准干预,提高母婴、妇幼、老年、残疾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新闻推荐

杨怀勇: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老嫂子,最近身体还好吧?有什么困难没?”6月8日,杨怀勇(左)在居民曹玉珍家中征求意见。杨怀勇每周都会去居民家中征求意见...

耀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耀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育政策解读2018-06-12 07:57
评论:(加快健康铜川建设奋力开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铜川市卫计局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民群众健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