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铜川市开展乡村医生岗位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6-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党江妮)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居民的健康水平,6月17日,市卫健委组织的市人民医院2019年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在新区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共分为4期,每期培训5天,共计培训195人次。

此次培训,市人民医院众多领域的医疗专家精心设计了有关临床基本技能、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急诊急救知识技术等课程,为耀州区、新区的基层乡村医生带来更加实用的医疗技能培训。在首日培训课程中,市人民医院科教科程丽萍主任主讲了《探索H型高血压慢病管理新模式》,对基层脑中风防控提出了新的思路,加深了医院与基层医疗单位的合作交流,推动了地区H型高血压规范诊疗水平下沉基层,最大限度地促进了铜川地区脑卒中发生率的降低。

又讯(通讯员 李琳)按照市卫健委的安排部署,6月10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了第一期2019年乡村医生岗位培训,6月17日,该院启动了第二批乡村医生岗位培训,累计培训202人次。

此次岗位培训对象为印台区、宜君县的在岗乡村医生,培训内容按照原卫生部《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基本要求》,为乡村医生开展临床基本技能、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急诊急救知识技术、慢病管理与防治、合理用药知识、中医适宜技术等方面内容的培训。

培训前,该院制定了具体培训方案、工作制度,并安排具有高年资高职称、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对乡村医生进行岗位培训。培训讲师由普外科、神经内科、皮肤科、心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20余名临床医生担任,分别进行相关专业的讲座与实践。

新闻推荐

铜川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本报讯(记者田易轩)6月13日,由市委理论讲师团和市公、检、法、司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来到耀州区...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开展乡村医生岗位培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