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耀州 > 正文

建言议政为人民 铜川市政协邀请群众走进政协活动侧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6-2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菁

“把群众‘请进来’,倾听他们的心声,想想群众需要政协做什么,政协能够为群众做什么,政协为群众做了什么,我们才能自觉做到政协事业靠人民,建言议政为人民。”6月21日,在参加群众走进政协活动时,铜川市政协主席张惠荣强调政协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

当日一大早,伴着蒙蒙细雨,30位群众代表受邀走进铜川市政协,他们来自市直机关、街道办事处、企业、园林部门、学校等多个工作岗位,此次走进铜川市政协,通过实地参观、听介绍,零距离了解政协工作、发展历程和履职情况,亲身感受机关日常工作,面对面座谈交流,极大提升了大家对政协工作的认知度。多位群众代表表示“触动很大”。

此次铜川市政协开展“双走进”活动,是基层政协探索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模式的全新尝试。

45块展板带来触动

“第一次参加政协活动,作为铜川人,看到政协做的好多事情都是我们身边的事。铜川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政协工作密不可分。这60年也是铜川政协尽心竭力的60年。”座谈会上,来自铜川市耀州区天宝路办事处的王湛博第一个发言。

铜川天天放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芦凤君感慨地说:“这次走进政协完全是一种新的认识,与‘政协是养老单位’的谣言相差十万八千里。这些年,治理环境污染、修建道路、关注水资源保护等等,政协干的事都是为咱老百姓,感谢政协发出好声音,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进政协。”

王湛博、芦凤君的感慨,是源自参观45块展板、听市政协研究室干部杨婷讲解带来的触动。近一个小时时间里,杨婷虽然被雨淋湿,但热情的讲解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她说,“给群众讲政协的由来,讲‘五一口号’的提出、第一件提案、三十多年来的‘三下乡’活动、成立政协智库等等,其实讲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身为政协人我很自豪,也坚定了自己做好工作的信心。”

铜川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张玉珍具体负责展板的制作,她介绍说,“做展板的目的是想让群众了解政协工作,了解政协就是围绕全市重点工作、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了解人民政协植根人民,为人民群众代言。”

听群众代表道心声

“我在各村走走,每个村或多或少存在土地荒废的问题,我建议市政协对农村土地问题进行调研,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好。”陕西上林塬照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凤君在座谈时表示。

“志愿服务工作在城市文明建设中发挥着很大作用,但我市志愿者基本没有注册,也缺少专业化培训。”铜川N+1爱心助学协会会长何娟妮建议,政协能否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议研究解决这一问题,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耀州区健康扶贫办主任吕战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起乡村医生老龄化、断层化现象。他说,全市40岁以下的乡村医生太少了,60岁以上的占到30%,希望政协多关注乡村医生群体。

乡村振兴、民营体育企业发展、物业管理……在一个半小时座谈中,代表们和市政协领导面对面交流,谈问题,话期待,说发展,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朴实话语,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认同,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听完大家的发言,铜川市政协副主席成登鹏放下手中的笔说,“你们提的意见,我都记下了。政协就是一个商量事的地方,大家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只要商量好,就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政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放不下的村医情怀

编者按乡村医生是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是广大农村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开展乡村医生适宜技术培训,有助于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

耀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耀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言议政为人民 铜川市政协邀请群众走进政协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